病态函数
 
 

【黑研】以为的命中注定皆是祈愿

·大概就是我流跨越时空的爱恋

·满足下自己的人神恋




黑尾铁朗最近总是做梦。

 

并不是青春期少年的旖旎缱绻的彩色梦境,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沾染阴森恐怖的黑色梦境。

梦里的他像是被绑住手脚的提线木偶,不管怎么走,最后都会回到走进梦境最初的那座深山里,可一旦他走进山里,不管几点,天空都会立刻变暗,周身围绕的萤火虫汇聚成一条柔软的灯带,推搡着他往深处走去。

最初,他只是一直往前走,仿佛这座山没有尽头似的,走着走着,直到一阵凉风吹过,他就醒了过来。

后来慢慢地他发现这条路其实有目的地,在某个夜晚,他按照萤火虫的指示往前走的时候,发现眼前是座荒废的神社,借着不算明亮的月光勉强认出几个字。

可说来也奇怪,除了那一次,他再也没有看见过那座神社。

这让黑尾有些怀疑,神社究竟是不是失眠过度的自己臆想出来的。

 

 

再度在梦境里徒步一整晚的黑尾铁朗,打着哈欠踏进教室的时候还在不停思索一个月来做的所有梦境,企图挖掘有用的线索来结束这种无限循环的梦境。


“黑尾,你最近这段时间天天晚上做什么了?”

夜久卫辅盯着黑尾那张明明才18岁的脸,此刻却沧桑能有38岁。

“别提了,说出来你可能觉得我疯了。”

”那就更要说说了。”

夜久原本打趣的想法在看见黑尾那张写满沧桑的脸后也打散,听着听着,甚至不由地坐直了身体。

 

“你这也太离奇了。没和家里人说吗?”

“怎么说,实际上除了我在梦里不停地爬山之外,也没有发生什么别的。”


黑尾铁朗不由地苦笑。

别人的怪谈要么是遇到美女,要么光怪陆离世界的,他这个倒像是来给他做体能训练的。


“诶——不对,你不是说看到了一个神社吗,你没有去看看?”

“那个神社不存在吧,我梦里看到早都荒废了。”

“死马当活马医吧。对了,你有看见名字吗?”

“我想想,好像是比谷神宫什么殿。”

“你这信息有还不如没有,活该梦里爬山。”


夜久翻了个白眼,把仅有的字输入搜索引擎,没曾想还真能搜索出来,该说网络的力量真强大吗。

 

“一个好消息。”

“啥?”


困意阵阵翻涌上来,侵袭着黑尾被折磨的脆弱的神经,让他此刻只想趴下好好睡一觉。


“东京还真有这么一个神社。”

“在哪个深山老林里?”

“并不是。现在叫东京大神宫。它以前叫日比谷大神宫遥拜殿。主打一个姻缘灵验,我觉得你可以去试试。”

“不是,我这体能训练和姻缘有什么关系。”

“找个对象,就有地方发泄你这过于旺盛的精力,就不用老在梦里爬山了呗。”

“…………”

黑尾铁朗想要反驳,却又觉得夜久这番话好似有那么点道理。

 



到底是没抵过病急乱投医的心情。

周日上午,黑尾铁朗还是出现在了东京大神宫,果然和网络上说的一样,一路上他甚至数不清遇到多少女生,以至于他怀疑自己这个决定到底正不正确。


[我这是被夜久那家伙的歪理论给洗脑,怎么就头脑一热来了呢。]

明明梦里的神社已经荒废,又怎么会和眼前香火旺盛的神社是同一个呢。

可既然已经来了,不如索性求一求吧。

 


黑尾在拜殿虔诚祈祷着让自己能睡个好觉,一夜无梦的那种后,就打算转身离开。

毕竟他真的没觉得这就能把一个月来莫名诡异的事情给解决。


可大概一切答案在冥冥之中早已写下。


在他往回走的时候,给夜久发消息想吐槽一下今天的遭遇时,竟一时不觉撞了别人。

 

“抱歉,都怪我没看……”

黑尾铁朗连忙道歉,却在抬头看向对方的瞬间愣住。

那刻,说不清是什么样的感觉,只觉得纠缠他了一月之久的郁躁被清风轻轻吹走,是灵魂中缺失的碎片重新拼凑上的满足。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阿黑,好久不见。”

对方那双好看的猫眼微微眯起,身上款式宽松的白色卫衣让他整个人透着闲适,像只慵懒晒着太阳的猫咪。

 

“你认识我。”

虽是疑问的话语,黑尾用的却是陈述句。

“嗯,我找了阿黑好久好久,久到差点就要放弃。”

“对不起,我不知道……”

“不怪阿黑,是我的错。”


少年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过往,脸色变得有些难看。黑尾感觉自己的心猛地抽痛了一下,赶紧转移了话题。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孤爪研磨。”

“研磨……”

轻声呢喃这名字的时候,脑海中竟一瞬闪过许多他和眼前少年一起的画面,画面内容无法看清,但他能感受到画面里自己应当是幸福的。

 

“阿黑,这次别再丢下我了。”

孤爪伸手扑进黑尾铁朗的怀里,汲取着对方的温暖,这一次终于不再是虚幻的梦境。

 

 

千年前,他虔诚祈祷,终得神明回复。

千年后,他终于再度与心爱之人相逢。

 

 

“我如何能再见到他?”

“有缘便能相见。”

“何为有缘?”

“重逢即是缘。”

 

 

-END-

评论(3)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