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维勇】大明星和小粉丝12

  • 设定:维克多是国际巨星,圈粉无数

  •          胜生勇利是N站舞见

  • 这是一篇梦想照进现实的牙疼文

  • 作者360度花式求爱心求评论❤️

  • 前段时间忙着赶稿,大概大家已经不记得这篇了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1.5


——————————————————————————————

Chapter12


因为翻新了水族馆和双轮摩天轮而被上周时尚杂志选为情侣约会的最佳场所NO.1的游乐园,这个周末简直是是人山人海,为了两个人不走散,维克托伸手直接拉住胜生勇利的手。

“这里人太多,别走散了。”

“恩,维克托千万不要松手哦。”

胜生勇利用力回握了一下维克托的手,手心交握的温度沿着手臂,流进他的心里,原来双情相悦的感觉是如此的温暖甜蜜。

“勇利有什么想玩的吗?”

“过山车!”

大概是受到游乐园里大家欢乐的气氛感染,胜生的情绪也变得高涨起来,不去想明天,彻底放飞自我,甚至做了一些平时绝对不会做的举动,就像现在这样高举双手,放肆地笑着。

“……过山车吗?”

要说什么是维克托在游乐园里最不能接受的项目,过山车绝对排得上号。相类似的极速失重类项目让他特别的没有安全感,可是在喜欢自己的人面前怎么能退缩,左右不过是眼睛一睁一闭的事情。

结果从高速飞驰了近一分钟的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惨败的脸色还是把他努力想保全的那点面子给出卖的一干二净了。

“维克托,你是恐高吗?”

胜生勇利拧开水瓶递给维克托,顺便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是。”

“那为什么会……”

考虑到自己偶像的颜面问题,胜生勇利很体贴的没有将后面的话说出来。

“我只是不能接受失重感而已,其他的根本不是问题。”

仰头大灌一口水,维克托慢慢直起了背。

“是是是。”

“下一个地点我们就去鬼屋!”

不满于胜生勇利明显敷衍的态度,维克托干脆带着人跑去鬼屋试胆,不证明自己誓不罢休。可是,他哪知道,鬼屋可以说是胜生勇利的一个死穴,更何况是这个以为恐怖逼真出名的恐怖医院。

 

“维克托,我们真的要进去吗?”

看着前面排队的人一对对地进去里面的等候区,每次开门都能隐约听见里面传出的尖叫声,胜生勇利只觉得有股冷气沿着脊柱不断往上,硬生生地打了一个哆嗦。

“当然,我之前有看到推荐说这个鬼屋是情侣感情增进的最佳地点。”

“……”

被情侣两个字戳中死穴的胜生胜生只能叹口气,垮着一张脸不断默念着“里面都是假的,都是假的,假的”。

被胜生的可爱反应戳中萌点的维克托不由地笑出声,然后很快就接收到了来自胜生勇利幽怨的目光攻击,咳嗽一声掩饰了一下,给胜生讲起他小时候听老辈人口耳相传的民间故事,有些压低的声音像是大提琴般优雅,渐渐地胜生的注意力就从鬼屋转移到了维克托身上,聚精会神地听着故事,连同原本紧张的砰砰跳动的心脏,也好了很多。

看到自己这招转移注意力的效果不错,维克托嘴角网上翘了翘,多亏了尤里刚进事务所时每天都要找人讲故事才能入睡,不然他上哪先编个故事转移胜生的注意力。

只是,还没等两个人趁着气氛正好的时候,让彼此的感情加个温,升个华,就被鬼屋的工作人员无情地破坏了。

 

“下面1225号进场。”

 

胜生勇利听到叫号的时候心里就咯噔了一下,这个号码正好是维克托的生日,他当时拿到的时候还开心了一会,毕竟不管什么能和自家爱豆生日搭上边都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但是此刻,他有那么一丝丝祈祷这个号码不是,于是在工作人员喊第三遍的时候,在维克托的催促下,胜生掏出了口袋里的号码牌看了看,很好,他的记性没有问题,是他们。

于是,维克托兴致盎然地拉着双腿已经开始发软的胜生勇利往鬼屋里走,在进去前还特意找工作人员帮两人拍了照,发了SNS,至于在网上又掀起了什么风浪,那都是之后的事情了,反正被塞狗粮的又不是他们两。

从入口进去之后,有一段长走廊,里面的灯光只够游客看清前面一米左右的情况,因为两个人的耽搁,他们离前面那组的距离已经相当远了,根本没办法知道前面的情况,抱着对未知的恐惧,两个人也都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走着,胜生勇利甚至已经紧张地咽起了口水,在如此安静的环境,吞咽的声音格外清晰,让走在前面的维克托不由地翘起了嘴角。

“勇利,别紧张。我们才刚进来,这会都是安全的。”

“我……没,没紧张。”

“看来这段路已经到头了,我开门了?”

两个人在说话间已经来到了一扇大门面前,四周没有其他的通道,看来是一定要从这里走了,这扇门后面才是鬼屋,他们之前走的这段通道只是为了营造氛围,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虽然胜生勇利内心极力希望可以往回走,直接放弃游戏,但是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做了几个深呼吸之后,对维克托点了点头。

“勇利就跟在我后面。”

维克托一手搭在门把手上,一手紧紧握住胜生,慢慢转动把手。

“开了。”

“嗯。”

门打开后,入眼的是一排排的货架,灯光只够看清最靠近门口的情况,再里面的只有走近了才能看到,和刚才的通道不同,这里明显是个储备药物的仓库,空间更大,里面出现一些鬼怪之类的情况也就更多,而且为求逼真,这些货架上都积满了厚厚一层灰尘,散落在地上的纱布已经泛黄,维克托顺手拿起一盒药物,打算仔细研究一下。

“勇利,这个居然是十年前的药!!”

“维克托,你别乱动啊。”

胜生勇利觉得自己迟早要被维克托吓出心脏病,确认了维克托将药盒放回原处后,他警惕地朝周围看了看,确定没有发现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后,才算是放下心来。

“勇利,一般来说我们触碰这些是不会引发什么机关的,这不是在玩游戏,这里面假扮的那些工作人员通常只有在我们经过他们面前的时候才会触发。”

维克托担心再这样下去,还没走出去胜生勇利就要先把自己交代在这里面了,干脆就把鬼屋里的套路都告诉他了,想让胜生能暂时安心。

“好。后面就靠你了!”

要说胜生勇利会对鬼屋有这么大的心理阴影,还都是维克托的锅。胜生勇利刚搬去维克托公寓的时候正是他对日本的恐怖片兴趣正浓的时候,但一个人看实在没有什么意思,他就拖着胜生一起一晚上接连看了三部贞子来了,原本是想万一有看不懂的时候还能让对方帮忙翻译一下,结果,翻译没有用上,倒是给人家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心理创伤,从此对于鬼屋、鬼片之类的敬谢不敏。

“放心!”

在维克托的再三保证下,胜生勇利跟在他身后继续往前走,穿过一排排药架后是一段漆黑的通道,看不清有多宽多长,就在此时,胜生听见身后似乎有撞门的声音,整个人直接往维克托身上靠,急促地开口。

“快走!后面有东西!!!”

也不知道刚才还觉得浑身虚软的人哪来这么大一股劲,直接推着维克托往前走,显然比起后面砰砰作响的撞门声,看似无害的前面更能让胜生勇利接受一点。

“勇利不担心前面等会突然出现一个满脸带血的病人吗?”

维克托原本只是看胜生勇利突然这么积极地往前走,想吓吓他,结果没想到一语成谶。他们刚踏进通道走了不过二十米的样子,就看见形似人的东西就坐在他们的斜前方。

“维,维克托,那个是不会动的吧……”

现在这个情况对胜生勇利来说可以算是前有狼后有虎了,他简直是欲哭无泪。

“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应该是活的……”

维克托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功能,朝着他们斜前方的人照了照,按照套路,从这里开始应该就会进入游戏比较高能的区域了。

“维克托!你……等我一下。”

看着已经直接往前走的维克托,胜生勇利只能咬咬牙跟上去,留他一个人更害怕。

果然,当两个人走近的时候,原本还一动不动的人慢慢的晃动起头部,看着他的动作,胜生勇利几乎都能听到骨骼摩擦发出的咔嚓声。他把头埋进维克托的背里,双手紧紧环抱主维克托的腰,催促着他赶紧离开。

“勇利,他要抬头了!”

维克托一边慢慢向前走,一边观察着遇到的第一个鬼屋活人,想看看他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

听到维克托声音的胜生勇利,还是没有按捺住自己那一丢丢好奇心,微微侧过脸来看了一眼,正好看见一张满脸是血的女人脸,其中半张脸已经开始腐烂,出现了恶心的腐肉。就在两个人还震惊在对方的脸上时,鬼屋工作人员已经向两个人伸出了手,打算把两个人留下当替身,维克托说时迟那时快,拽起胜生勇利的胳膊赶紧往前跑,跑出一段距离后,看见刚才的工作人员转身回到原先的位置上时,两个人才算停下脚步,调整下呼吸。

“不行了!我不行了,我们回家吧。”

胜生勇利抬起手臂抹了抹眼角沁出的泪水,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勇利不觉得现在就放弃太早了一点吗,你也看到了,这都是工作人员扮的,而且他们不能触碰我们的,有我在,别担心。”

维克托伸手轻轻拍了拍胜生勇利的脑袋,然后自然地牵起他的手,借着微弱的灯光往前走,也许是有了前面的铺垫,也许是维克托一直牵着的手,胜生在后面的几个关卡虽然有些害怕,但也不是不能忍受,磕磕绊绊也就过来了。

经过前面的转角之后,两个人来到了一楼上二楼的通道,同时还有中途离开的选择。

“勇利,现在是继续还是离开?”

“嗯?”

惯性往前走了两步才反应过来的胜生勇利呆呆地看了看维克托。

“不走了吗?”

“勇利不怕了吗?”

“当然怕啊。可是维克托很想通关这个吧,而且有维克托在,我觉得好像也比我想象的要不可怕那么一点点。”

“勇利!!!”

维克托松开从刚开始就一直紧紧握着的双手,对着胜生勇利就是一个熊抱。被人如此全心全意地相信着,维克托感觉心底某处被熨烫着,一如多年前他收到过的那封信一样。

“维克托?”

“那我们继续往前走吧。”

维克托重新握上胜生的右手,两个人一起往二楼走去。只是刚温馨了一秒的气氛,马上就被胜生勇利的尖叫声给破坏了。

“冷静!勇利,那个是假发,别怕……”

“怎么可能不怕!!!!!那是贞子啊啊啊啊!!!!呜呜呜呜……”

胜生勇利就着两个人牵着的手,直接躲进了维克托的怀里。

“勇利,你这样我们就走不了了,你难道要在这里跟这个贞子呆一起吗?”

维克托有些好笑地看着自己怀里的毛脑袋,抬手轻轻揉了揉。

“呜呜呜呜!!!!不行!!!”

“所以,我们赶紧走。”

“嗯嗯嗯!!!”

怀里的脑子拱了拱,但是仍旧丝毫没有抬起来的意思。

“勇利,你这是打算就这样上楼梯吗?”

“就这样!我不要看见那个头!!”

“好好好!我们就这样上楼。”

维克托揣着怀里的人儿,慢慢往楼上挪去,等到终于到了二楼的时候,怀里的小脑袋才终于抬起来,这要是再不起来维克托真担心胜生勇利要窒息了。

“接下来估计会比较刺激……”

“赶紧走完,赶紧结束。”

胜生勇利抓起维克托的手大步往前走去,此刻的他只想赶紧远离身后那个带给他心里阴影的假发。

“勇利说不定前面更可怕,你都不担心?”

“管不了这么多了!!!我现在只想离开这个地方。”

快步流星通过有些摇晃的钢丝网通道,因为一心想着快速通过,倒是正好没有主意到钢丝网下堆积着各种各样的尸体道具,形状凄惨,有些甚至伸手想要把通道上的人扯下来。

【这个鬼屋的道具也做的太好了吧。】

维克托此刻看得有些毛骨悚然,二楼看起来跟一楼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关卡设计的更为精细,道具也更加逼真。

经过通道之后,和之前一样,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扇带着血手印的白色单开门,维克托先把胜生勇利挡在自己身后,再去开门,随着咔嚓一声,两个人进入的前面未知区域。

借着墙角上微弱的灯光两个人算是看清了房间内的情况,这原先应该是个手术室之类的地方,靠墙一侧的手术床还躺着一个人,只是不知道是道具还是真人扮演的,两个人正想着去哪走哪条路比较安全的时候,发现其实只有一条路可以走,而且在经过的时候还会路过一面镜子,整个房间空间特别小,两个人根本不可能并排着通过,只是不管是先走还是后走都不是个好选择。

“勇利,还是跟之前一样。我先走吧。”

维克托拍了拍胜生的肩就径自往前走去,结果他所担心的镜子机关,在他经过镜子时并没有触发,继续向前走,在他侧着身子从手术床旁经过的时候,胜生勇利一直盯着床上的尸体,说不定下一秒尸体就会坐起身来,一脸狰狞地向他扑过去。

但是直到维克托走到出口,屋子里都没有出现任何的异样,这算是给惴惴不安的胜生勇利一记强心剂。

“勇利,来吧。”

“好。”

胜生勇利沿着之前维克托走过的路线小心翼翼地往前挪,在经过镜子的时候还是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朝着镜子瞄了眼,结果就在他看向镜子的时候,镜子里出现了一张眼角流着血泪的女人脸,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嘴角缓缓勾起,胜生勇利只觉得背后一阵发凉,眨巴眨巴眼睛之后,再看镜子的时候,镜子里又什么都没有了。

“勇利?”

“维克托,你刚刚在镜子里看到什么了吗?”

胜生勇利一边继续往前走,一边跟维克托说这话,希望能够分散一部分的注意力,好让自己不那么害怕。

“没有啊,我刚才过来挺正常的。你别自己吓自己。”

“可是,我真的看到有东西……”

“你要是再磨蹭下去说不定就真的要从镜子里爬出来了。”

维克托就是随口一说,谁想到刚等他话音落下,原本躺在床上的尸体突然动了起来,挣扎着想要坐起来。胜生勇利被眼前的情况吓傻了,就这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连维克托的喊声都没有听见,很快躺着的尸体就把身上盖着的白布一把掀开,颤颤巍巍地向胜生勇利探出手。

“勇利!快跟我走!”

维克托在门口看了半晌胜生勇利都没有反应,只得赶紧跑过来一把拽过他,朝门口走去,总算是在追上的前一秒,两个人从屋里逃了出去。

 

“勇利,你刚才是打算仔细研究研究对方的长相吗?”

“……”

胜生勇利缓慢地转动转动眼珠,当机了的大脑正在重启,仿佛能听见骨头挪位的咔嚓声似的,最后终于将脸转向维克托。老实说,此刻面无血色的胜生勇利出去绝对一吓一个准,连一向胆大的维克托都被吓了一跳。

“维克托,镜子里刚刚有个女的,一直看着我笑……”

“好可惜,早知道我就走后面了。”

维克托半真半假地抱怨着,想要缓解下此刻过于紧张的气氛。

“……不”

正在胜生勇利想要说什么的时候,身后紧闭的门内响起指甲挠门的声音,在安静的通道里显得格外尖锐,让两个人手臂串起一连串的鸡皮疙瘩。

“我们还是赶紧走,估计是因为呆的太久了,工作人员来催了。”

不得不说维克托还是很懂鬼屋里的那点套路的,一秒就点破了真相。只是他明白没有用啊,早在刚才就被吓破胆的胜生勇利现在真的是进退两难,一步也不愿意挪动。

“勇利,你就闭着眼睛跟着我走。”

“不行!!!看不见也很可怕,尤其是在这张环境下……唔唔”

维克托在尖锐的吱呀声中努力了一分钟没有效果之后,干脆直接上嘴堵住胜生勇利还打算继续反驳的话语,之后也不管他是不是愿意,上手搂住胜生的腰,带着人往前走。

陆陆续续经过两个房间,两个人都平静地走了过来,当然这都是胜生勇利的功劳。他们两个人在穿过通道之后,面前出现了两扇门,中间的墙上贴了一张说明,其中有一扇门会通向捷径,胜生闭着眼睛瞎选的看上去机关重重的路,意外地是条安全通道。

两个人步履轻快地走了一段路之后总算是看到了出口,胜生勇利想着终于能够从这个破地方出去了,加快步子往前走去,根本没有留意到他右前方不远处有个人影缩在那,等到他走到距离人影还剩一米的时候,缩着的人影突然站起身来,向胜生勇利扑过来,却因为手上的锁链限制,始终没有碰到他。

“……维克……多”

“勇利,快走!”

维克托拉了胜生勇利一把,直接往门口跑去,这里追着他们的可不止被锁链束缚的这一个,还有一个正追着他们跑,速度跟之前遇到的相比快的不可思议。

“怎么办?要被吃掉了!!!”

胜生勇利一边向后看,一边担心的不得了,眼泪已经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

“勇利!别往后看,我们马上就能出去了。”

“……我……咯……做不到”

就在说话间,两个人已经到了门口,维克托将胜生勇利护在身后,按下门把手,向外推动,结果纹丝不动。

“维克托,你……你快点!要追上来了!”

胜生勇利看维克托动作停了下来,身后面目可憎的男医生又手举着粗针筒步步紧逼,满是疤痕的脸上露出古怪的笑容,看得胜生不由地把身体更往维克托方向挤。

“勇利,你先不要挤我,这个门是往里开的。”

“可是,……我……脚软了……”

胜生勇利现在根本没有力气往旁边挪,要不是把身体的重量都放在维克托身上,此刻早已经瘫坐在地上了。

就着门口的光线,维克托转头看到的是一张哭的可怜兮兮的脸,因为害怕被咬的红肿的嘴唇,略微侧过身将胜生勇利搂在怀里,低头吻上还想说些什么的双唇,右手也没停着,动作迅速地拉开门,在最后一刻闪身出去。

“维……不是,我……我们出来了?”

配合着胜生勇利的声音,身后的门传来几声撞击声,一个哆嗦赶紧抱紧了维克托。

维克托嘴角向上勾了勾,牵着胜生勇利的手朝外面走去,让他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会。

“你是不是……咯……觉得我很没用?”

约莫是被最后几百米给吓怕了,胜生勇利的眼泪一直都没有止住,当然同样没有止住的还有他的打嗝。

“不,这样的勇利很可爱啊。”

“……”

胜生把头埋进维克托的怀里,上下蹭了蹭,把自己的眼泪鼻涕都蹭了个干净,只是就算是这样,维克托还是透过发丝看见胜生红透了的耳根。



-TBC-


剩下的内容会慢慢放出来w

因为前文修改比较多,最后应该会分为上下两篇放个合集w

鬼屋这段写的特别开心,大部分算是我自己的亲身体验2333



评论(9)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