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维勇】每天看校草花式追数学老师是怎么样的体验?

◆年龄操作

◆28岁数学老师胜生勇利x高二校草维克多

◆轻松向知乎体

◆灵感来源是阿蒙太太 @糖莲子 年龄操作的条漫和微博上关于数学老师教逆否命题的梗。

◆这周真的发生了特别多的事情,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是喜欢滑冰!喜欢维勇!

◆希望大家给我爱心和评论(这是我的动力!!!kira



 ——————————————————————————————

有谁能告诉我身边朋友是师生恋的感觉?

 

题目写的比较简单,实际上是想问你身边朋友在追你的老师,还每天来问你接下去该怎么办,这种时候大家都是什么心情?!!!!急!!!!(请有经验的朋友作答,谢绝安慰!)

 

168个回答


今天晚饭吃什么?

2529赞

到底是谁圈的我!!!!为了抚慰我受伤的心灵,必须请我吃烤肉!!!

 

下面正式开始回答问题,看见自己喜欢的老师被同班同学追走的感觉就跟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白菜被猪拱了一样,在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了我爸在知道我找男朋友时候的心情,这是多么痛的领悟。

 

就叫拱到我老师这个水灵灵白菜的同学V好了,V是转校生,高二的时候才转来我们学校,大概因为成绩优异(我觉得完全就是因为长得帅),分到了我们A班,没错,答主我也算是个优等生的。咳咳,前面也讲到了,因为V的那张脸实在是太出色了,所以很快就成为了我们学校的校草,每天来跟他告白的女生都快把我们教室外面的走廊给塞满了,情书更是多到送给我们打草稿,请大家注意,以上描述百分百属实,毫无夸大成分。你说V都这么多妹子追了,但是他居然还来跟我抢我的老师!!!!我的!!!!

 

叫老师Y好了,Y是我高二时候的代课老师,因为原来教数学的老师生病了,正好那段时间Y的学术研究遭遇瓶颈期,就来我们学校教书转换心情。第一次看见Y的时候是在校门口,当时以为又是哪个转校生,简单打了招呼就匆匆赶到教室。(是的,就是你们想的那样,答主那天因为快迟到了,所以没有时间更Y慢慢交流)。

原本的打算是等下课,问问看哪个班有转校生,毕竟这种能让我一见钟情的男生实在是太少,准备豁出面子去倒追。

结果,呵呵,我就被狠狠打脸了。

因为在我刚坐下没多久,就看见Y站到了讲台上,开口就是:“我将作为你们的代课老师和大家相处一段时间,我是Y,请多指教。”

 

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的恋爱还没开始就已经被迫结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Y教的还是我最讨厌的一门课,我真的差一点就哭出来了。就在我眼泪要落下了的瞬间,我发现了我们的校草同学正笑眯眯地盯着Y看,那个眼神就跟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反正从认识他到现在,我是第一次看见他露出这种意义不明的笑容,吓得我眼泪都憋回去了。

后来我就发现自己是图雅图森破,那根本就是豹子盯上猎物的眼神啊!!!

在明白过来后,我就开始了和Y斗智斗勇的捍卫老师纯洁的日子(不)。

 

当时一些具体的事情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就给你们大概讲几个印象特别深刻的。

 

在老师刚来的那段时间,我为了给老师留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印象。每天都会在下课铃响起的瞬间,拽着上课时候找好的题目一个箭步冲上去拦住老师问,但是,通常这种时候都会被V三言两语解答了,然后变成他拽着老师问问题,问问题也就算了,居然还仗着自己人高,时不时地搭个肩膀,吃点豆腐。(哼!我才不会说我羡慕)

 

到现在还记得比较清楚的一次就是临近期中考试,那次我两三下把午饭解决了,带着一大堆不懂的问题去办公室找Y,本来是想多和Y相处一段时间的,毕竟Y自己也说估计会在期末前就走了。

可是,等我到办公室的时候,我发现V已经在那里了,而且就跟Y面对面地坐着,两个人脸凑的超级近地在讲什么,然后就看见Y点了点头,V笑的一脸花痴!!!!(我当时应该拍下来上传校内网,让大家好好看看校草如此花痴的一面)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那个场景真的挺美的,你可以把你能想到的关于青春浪漫言情剧的场景美化100%就差不多是我看到的那个样子,可是!!你要我承认我的亲亲老师和那个撩妹无数的校草配,这不是要我的命吗!!!!

于是,我就干脆躲在门口,想听听两个人到底在讲些什么,等到合适的机会再进去怀V的好事。

结果,我根本就什么都没有听见,还把自己脚给蹲麻了。想着反正也听不见就直接敲了敲门走了进去,结果就看见V正在纸上写着几个函数。

Y=1/x

x^2+y^2=9   

y=|-2x|  

x=-3|siny|

我看见这四个函数的第一反应就是怎么画图,请理解一个快被考试折磨疯了的人。不过就在我准备开口的时候,我瞥见老师嘴角向上勾了勾,天哪!!!!你们知不知道我那个时候的感觉,我一直以为老师是特别正经的那种人,但是就是那个笑容,从此颠覆了我对老师的印象,这样有点邪魅的老师更吸引人啊!!!然后,我迅速地转头,果然,看见校草也是直接看痴了。你是校草啊,有点出息啊,不就是老师的一个笑容啊,你这就不行啦!!!!

为了让气氛不再暧昧下去,我深呼吸几口,问道。

 

老师,第四个函数怎么作图?

 

天知道我有多想劈死我自己,因为第四个今天上午上课的时候,Y才刚刚举例讲过。我这不是自己暴露自己没听课吗!!!都是V的错,要不是他今天上课一直笑得那么神秘兮兮的,我也不会没仔细听Y讲课。

 

“XX(我的名字),今天上课的时候没认真听吧。”

 

然后还拍了拍我的头!!!

呜呜呜!!!被Y拍头超级幸福啊啊啊啊啊!!!!!顺便还能看见V一脸不爽的表情,真的是太值了。

看着Y一边作图,一边仔细给我讲解真的是超幸福,虽然画出来的这个图形有点奇怪,怎么看着有点想英文字母的E。不过也没多想,反正数学这种情况情况也蛮多的。

Y在给我讲解完之后,重新换了一张白纸,在上面刷刷地写下几个函数,然后交给V,让他回去自己好好琢磨下。

 

(x^2+y^2-1)^3-x^2y^3=0

R=sin(t)√∣cos(t)∣/(sin(t)+7/5)-2sin(t)+2

X^2+(y-(x^2)^(1/3))^2=1

 

大家好,请原谅我这个数学渣渣,这些个函数的作图还是在我男朋友的帮助下,我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图形,虽然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是我大学的时候了,但是就算这样我还是想说,V的撩妹技能远远不及Y啊!!!!不过Y的这个太高端了,学渣根本get不到,但是你们要知道V不只是长得帅,脑子也特别好使(虽然我一点都不想承认)。

 

对了,我要给你们好好描述一下,当时Y把纸递给V的时候,V的表情简直就跟女生收到自己喜欢的男生的情书的表情如出一辙,那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上居然罕见的出现了红晕,V居然不好意思了!!!!

 

当年还是学渣的我完全不懂为什么拿到一张写着看都看不懂的函数的纸还能高兴成这样,后来知道真相的我只想回过去好好把自己摇醒,如果那个时候努力一把,说不定就把老师给保住了!!!!

 

我知道你们一定很想知道这些个函数是什么图像,自己好好琢磨去吧,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哦嚯嚯嚯~

 

总的来说,高二那一学期就是V一直在努力撩Y,却每次都被反撩。

 

对了!!!我刚刚想起来的!!!

最经典的是我们学习逆命题和逆否命题那块的时候,和往常一样,一下课我就跟V直冲讲台,拖住了Y,经过一学期的斗争,我跟Y产生了微妙的革命感情,有时候我来不及的时候,V会先帮我拖住老师,虽然主要是因为他自己也想追老师23333333。

 

V直接就跟Y说没有听懂这节课的内容,还是不明白怎么转逆否命题,让他举个例子在讲解一下。

然后Y就宠溺的笑了笑,问V你确定你没有听懂?

就是那种超级宠溺的语气,但是笑容里有带着点坏坏的感觉,像是挖好了坑等着你往下跳。

然后V不愧是撩妹无数的老手,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道:当然。

Y听完后,直接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一句:我爱你。

然后转身对V说,你把它改成逆否命题。

V理所当然地开口道:你不爱我。

你们这么理所当然真的好吗!你一点都没在意老师用这句话做例子的用意吗!!!

我当时觉得我在那都快爆炸了!!!

Y笑着摇了摇头,继续在黑板上写到:

如果有一个人是我,那么这个人爱你。

逆否形式就是:

如果一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

 

你们懂我的心情吗!暴击秒杀啊啊啊!!!就算这个不是对我说的,也没关系。

我第一次知道数学方式的告白可以这么撩人啊啊啊啊!!!

我也不负众望地看到V整张脸,连着耳根都红了。

天下红雨啊,V居然还有这样的时候,只能说明Y的撩汉技术太高了,亏我原本还一直担心Y会被V给撩走,事实的真相根本就是Y一直在逗着V玩,时不时地还反撩一把,呜呜呜呜呜。

 

自从这以后我发现自己更喜欢老师了,连带着看数学都顺眼了,最后就变成自己找了个理工男当男友。

 

其他的事情都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高二期中考试之后,V好像因为跟老师的打赌赢了,两个人出去玩了一天(?),再开学的时候就觉得两个人气氛有点微妙,至少V不再每节课下课追着Y跑了,那个时候我还以为V已经放弃老师,内心暗自窃喜。

 

不过老实说,也没能让我高兴多久,原来的老师身体恢复就回来上课了,而Y也突破瓶颈期,回去继续学术研究。

没留下联系方式的我已经后悔不止一次,期间也去问了V很多次,但是都被他挡了回来,当时就想只能这样了吧,算是回忆中的人。

 

万万没想到,我还能看见Y!!!

前两天圣诞节的时候,我在车站前等我男朋友一起去吃饭,玩手机玩的无聊了,抬头一看,结果就发现了V。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是先发现Y,那是因为Y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根本不敢认好吗!我能认出V还是因为他那出色的外表和扎眼的发色!

当时想着相逢便是缘,我就走了上去想打个招呼,结果这次跟办公室那次不一样,我凑近了一点就听到两个人的对话了,于是我就停下了脚步,做个安静的八卦党,完成我当年没能做成的事,结果硬是时隔多年再次被塞一嘴狗粮,还是原来的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

 

“Y,我已经毕业了,你该履行我们之间的承诺了吧!”

“那要看V你的……了。”

 

……?!

是撩妹水平吗?

不要怪我,没听清只靠脑补的话,我只能想到这个,谁让V当年给我留下的印象只有这个。

 

“圣诞快乐!”

V说着从裤兜里拿出一个首饰盒,看大小应该是戒指之类的,直接对着Y就打开了,然后笑眯眯地也不说话了,以我和他们的距离位置根本看不到送的是什么。

嗨呀!好气哦!

不过后来我看到Y伸手揉了揉V的脑袋,从首饰盒里拿出一枚戒指套在V右手的无名指上,然后V也把另一只戒指套在了Y右手的无名指上。

看到这一幕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没以前那么生气,然后鼻头酸酸的,下一秒随时会哭出来。

大概是被V这么多年来的坚持给感动了吧。

本来想着他们都带完戒指了,我上去打个招呼正好,结果就听到老师说:

这么多年还是这么不长进。

V就一脸嬉皮笑脸地回答:

再怎么不长进你还不是喜欢我。

我才不喜欢你。

那就换我喜欢你好啦!

 

麻麻!我的牙好疼!!!眼睛也痛!!!

再然后!我就看见Y吻了V。

天啊!!!

我的老师居然吻了我的情敌(并不是)

这大概是我过得心情最复杂的一个圣诞节。

 

以上就是所以回答啦!虽然感觉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但是该请客的烤肉还是要请的!!!我都记着呢!!!V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圈得我!!!

 

 

 

 

今天晚饭吃炸猪排

2333赞

大家好,我是楼上的男朋友。因为担心大家看不懂上面的有关问题,我就把图像给大家画了一下。

V君说的四个函数是其实就是LOVE。



Y君的函数其实和笛卡尔的心型线r=a(1-sinθ)的图形是类似的,都是心形。





顺便,满足你们最后的好奇心。

V送Y的对戒内环刻得图形是



黑色部分是V的,蓝色部分是Y的。

我跟女朋友去吃烤肉了。

大家再见。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我只想知道你们究竟有没有自己去画图!!!

我如此认真的在给你们上数学课(并没有)

评论(123)
热度(13878)
  1. 共4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