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维勇】Love Forever 03

♠原作向的平行世界设定

♥是个勇利不惜一切代价去往维克多身边的故事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

♣喜欢的话就多给我爱心或者评论,这样我会超有动力的


前文链接:  01    02


————————————————————————————

Chapter03


回到日本后的胜生勇利开始恢复了训练,整日整日地呆在冰场,不要命似地练着。

他没有再请任何教练,在他的心里,教练永远只有维克托一个人。

明明双腿跟灌了铅一样沉重,他却咬着牙不愿停下,一遍遍地在冰面上漫无目的地滑着,场馆里不断响起的是《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的旋律。

最近整整一个月,他都一直放着这首歌,一遍遍地重复着当初维克托的整套动作,从前常常失误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如今也是零失误了。只是,就算他整日整日地把自己关在空无一人的冰场里,就算他刻意地避开任何关于维克托的信息,就算他夜里用酒精和安眠药麻木自己,他的脑海里还是被维克托占满着,没有一丝空隙。

遇见维克托前的时光里他总是在不断追逐着维克托的脚步,遇见维克托后的时光里他开始想要和维克托并肩而行,失去维克托的时光里他还是追忆起彼此间那短短数年的相处,各种成年旧事,连同当初酒后抱着维克托让他来当自己教练的丢脸事情也翻烂了。

可是,他心底的空洞却越来越大。

没有来到这个世界前,他还留有念想,想在遇见维克托,和他重新开始。

但是,真的遇上15岁的维克托时,他退缩了。

他无法接受维克托用陌生人的眼神看着他,偶尔地说话也仅仅是和粉丝之间的交流,他更无法接受他只能透过眼前的维克托去追忆另一个人。

 

你还是你,只是缺少了爱我的那颗心。

我还是我,只是缺少了面对你的勇气。

 

耳边的音乐戛然而止,胜生勇利从自己的思绪里抽离出来,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恶魔。

来到这个世界的第12年,他和恶魔先生再次见面了。

“有事吗?”

“唔噗噗噗,勇利君还真是冷淡,怎么说也是我送你来找到你心爱的恋人的啊!”

恶魔随意地盘腿坐在半空中,细长的尾巴轻轻摇晃着,显示出主人此刻的好心情。

“没事的话,我不想看见你,你可以走了。”

“看着你这样子,事情进展得像是不太顺利。让我猜猜,你是不是觉得只要这个世界的维克托不再和你发生关联,他就可以平稳度过一生了。”

胜生勇利的瞳孔一瞬间缩小,神情里的惊讶怎么也藏不住,暗藏的心思轻易被恶魔看透,身体里泛起的寒意让他禁不住打了寒颤。

“你太天真了,从你和我签订契约开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命运就和你联系在一起了,怎么也挣脱不开。”

“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只是不想看你这么痛苦,好心来帮帮忙罢了。”

恶魔双手按在心口,面上一副受伤的表情。

“诶,可惜,勇利君一点都不领情啊。”

 

根本没有听清恶魔后来说的什么,在他一开始说出从他来到这里开始就和维克托的命运产生联系时,各种不好的预想在他脑海中闪过,最后定格在死亡上。

一想到这种可能性,他再也顾不上其他,手忙脚乱地换掉鞋子,抓起一旁的大衣边跑边套上,在室内呆了一整天的胜生勇利这才发现外面已经完全天黑了。

没有关注维克托消息的他,此刻像是无头苍蝇般,呆呆地站在冰场外的空地上,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才能找到维克托。

心里越是焦急,大脑的运转就越缓慢,各种情绪夹杂着滚为一团线圈,他怎么也找不到其中的线头,只能在原地来回踱步。

 

“啊,这个冰场还开着吗?我记得不是已经荒废很久了吗?”

这个鲜少有人的冰场此时却出现了两个女高中生,看穿着校服的样子应该是正准备回家,只是回家选择这么一条偏僻的路怎么看都有些奇怪。

“大概是最近因为维克托的影响吧,花样滑冰重新开始火了起来。”

“啊,说不定诶!维克多今天好像是在日本比赛吧。”

“好像是吧,我对他没什么感觉。不过我家妹妹很喜欢他就是了,最近还吵着要学滑冰。”

“我也蛮喜欢他的,今年如果也拿下冠军的话,他就是五连霸了哦!”

“诶?!!这么厉害啊!”

“啊!我找到了!今天又维克托的比赛直播诶!!!”

其中短发的女生把手机上刚刚查到的新闻递给另一个女生看。

“八点开始直播,现在回去说不定还来得及。”

“恩恩,走吧。”

 

明知眼前的所见的场景不过是恶魔特意安排的,为的就是告诉他,从哪里可以看见维克多。同时,也在告诉胜生,除了按照它安排好的路线走,他别无选择。

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

7:45。

距离直播开始还有十五分钟,如果去最近的网吧的话,说不定来得及。

从16岁自己离开算起,这一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正好27岁。

如果不是他改变了轨迹,胜生勇利此刻正在参加加拿大大奖赛,为夺取最后的决赛资格努力着,那时的他卯足了劲想要和维克多同台演出。

现在,一个人懦弱地躲在冰场里,借着维克托曾经的编舞度日的自己,完全打乱了原本世界运行的轨迹,他第一次意识到,逃避说不定指引的是更糟糕的未来。

 

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缺氧的大脑闪过的是15岁的维克托对着他想得一脸灿烂的模样,16岁的维克托拿到冠军时在领奖台上四处张望的模样,一年的陪伴里,冰场里冰刃划过冰面的声音,休息时大家聚在一起闲聊的声音,透过窗户洒落在冰面上的阳光,还在走过杜奇科夫桥时落在肩头的雪花,原本忽视的东西开始闪着亮光,如果,那个时候,胜生勇利没有选择逃避,是不是他们可以重新开始一段爱情。

 

 

跌跌撞撞跑进网吧,手抖地按了三次才按开了面前的电脑,打开网页,登上自己来到这个世界后就没再登陆过的SNS账号。

他不知道世界不同之后,他的账号是否还可以登陆,但是这是他最快可以找到关于维克多准确信息的方式,他的SNS上关注了不少维克多的资源博主,当然如果这些人在这个世界也存在,而且没有受自己变动的影响。

所幸,一切还算是正常。

首页上果然有人贴了直播地址。

胜生勇利立马点开了网页链接,跳转出来的页面上是维克托刚刚出场开始短节目的表演,不知道是不是网络的影响,画面刚跳转出来就卡住了。

 

「Shit!」

 

胜生勇利忍不住甩了手中的鼠标,屋漏偏逢连夜雨,他急着想要知道维克多的消息,网络也偏偏如此不给力。连续刷新页面仍然没有任何好转,眼看着短节目就要结束了,网络信号总算是好了那么一点,页面不在卡着一动不动。

 

只是,如果可以选择的话,胜生勇利也许宁愿网络一辈子就此瘫痪。

 

重新动起来的画面里,比赛场馆上空的照明灯具突然落下,刚好砸落在滑行过去的维克托身上,现场被观众们的尖叫声淹没。

屏幕前的胜生勇利只看见冰面上刺眼的红色,那些尖叫声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一般,听得并不真切,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此刻摆出什么表情来比较好。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

他放弃了那么多,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吗?

 

胜生勇利不知道自己就这样坐在电脑前坐了多久。

或许一分钟,或许一小时,或许一整晚。

等他拖着疲软的身体走出网吧的时候,他看见依靠在路灯下的恶魔,看起来已经等他颇久。

 

“这都是你做的吧。”

沙哑的声音像是三天没有喝水一般,死寂的双眼在看到恶魔时忽得闪过一丝光芒。

“勇利君再说什么,我听不懂。”

“别装了,恶魔。”

“重新再来一次,不是很好吗?”

闪身来到胜生勇利的跟前,恶魔挑起他的脸,暗红的双眸微微眯起。

“反正,你也有这样的想法不是吗?”

“……”

“来!再次向我许愿吧,代价不变。”

 

“我要去往维克托的身边。”

“如你所愿。”

 

-TBC-


大家来跟我讨论剧情呀!!!

评论(1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