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SA]活动小丑

千叶海BE联文企划第十五弹

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是我们干的。 @千叶海 

请配合BGM食用:

                            

                                                                                                                     

5:45pm

“欢迎光临!”

“请问有什么需要帮您的吗?”

在客人落座后,服务员将菜单递了过去。

“一杯冰水,谢谢。”

[声音和人一样干净呢,看起来应该还是学生吧。]

“好的。请稍等。”

即使服务员对这个干净的少年有着好感,也仅仅只是些微,很快就去招待别的客人了。

 

 

[提前了十五分钟啊,不过正好想一想等会要怎么和小翔说。]

把玩着手中的水杯,大概是对将要发生的事情的期待,翘着的嘴角一直都没有放下,漂亮的杏眼里满是期待。

“像是整个人在发光啊。”

对这个少年一直有些挂心的服务员将视线转向相叶雅纪的时候,不自觉得喃喃道。

“你是看人家小男生看呆了?”

一起打工的同伴看见自己这个样子忍不住地打趣。

“别瞎说,只是对他有点好奇而已。”

 

 

[……有点羡慕啊]

原本还空着的座位渐渐坐下一对对情侣,彼此之间的亲昵都透着粉色的甜蜜气息,让人不得不心生羡慕。

[呐,不过我很快也会让人羡慕了吧。]

相叶雅纪转回自己的视线,投向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思绪开始有些飘远。

为什么会喜欢上他?明明之前自己还对他抗拒的不行,怎么就喜欢上了?

一个是老师眼中的优等生,一生悬命地努力学习,成绩优异。

一个是行事乖张的小混混,染发,耳洞,翘课,随心所欲。

但是相叶雅纪就是喜欢上了这样的樱井翔。

和他乖张的外表不同,相叶一直都知道樱井是个温柔的人。

而这份温柔却是相叶日后最恨的。

 

 

 

6:00pm

发呆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等相叶雅纪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到了约定的时间。窗外人来人往却唯独没有自己等候的那一位,如果是那么耀眼的金色的话,即使在黑夜中也很显眼。

[小翔……]

忽略心底的不安,换右手托着下巴,眼神又飘忽了起来。

“又在发呆了啊。”

好看的人总是会让人忍不住的多看两眼,服务员趁着闲暇往相叶的方向看了看。

“不过,这样的日子一个人该不会是被人甩了吧。”

这会没什么事要忙的服务员干脆猜测起相叶的举动,可能是目线过于灼热,反而让相叶感觉到了不自在,转头正好和服务员的视线对上。

[是催我点东西吗?]

看着眼前所剩不多的冰水,相叶向服务员又点了一杯摩卡。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相叶的心情开始渐渐变得焦躁起来,毕竟等待的时间总是让人觉得很漫长,尤其是在约定时间之后。

[小翔……]

“你的摩卡,请慢用。”

服务员将咖啡放在桌子的一侧后就离开了,相叶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这个好甜了。]

甜食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这口带着甜味的咖啡似乎将相叶原本心底荡起的不安都熨烫平整了。

 

 

 

7:00pm

随着渐渐转暗的天色,路边的街灯尽职地亮了起来,将原本隐在黑暗里的路人的脸重新照亮,倒映在窗户上的面容早已没有一开始的神采,眉角透着难掩的失落。

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小时,依旧没有樱井翔的身影,旁边座位上的情侣来了又走,只有他一直没有动,仿佛时间在他这里是静止的。

可是,时间又怎么可能是静止的。

相叶太清楚现在这样的情况代表着什么,因为这一幕是这样的似曾相识,他从没想过自己跌跌撞撞又摔倒在同一个地方。

[也许只是有事情耽误了,小翔肯定回来的。]

相叶不知道自己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不会再和之前一样,还是真的因为爱上樱井翔。

 

相叶雅纪第一次见到樱井翔是在教师办公室里。

金发。耳洞。叛逆。

就是相叶雅纪对樱井翔的第一印象。

那个时候的他并没有想太多,他和自己显然是没有交集的两条平行线。

所以当相叶看见因为逃课太多导致出勤率不够的樱井翔出现在自己教室的时候,不由地感叹了一句:“艺术源于生活。”

这么狗血的剧情也就只有言情剧才会发生了吧,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言情剧是女主角,而自己是个男生。

和樱井翔做同桌的日子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难以忍受,他只是看起来不好相处,其实内里是个温柔的人。虽然有时候出于恶作剧的心理会吓唬吓唬自己的乖宝宝同桌,看见他被突然吓到瑟缩一下,一双好看的杏眼瞪得大大的,就觉得可爱的不行。

[糟了,好可爱。活脱脱的小白兔啊。]

被击中萌点的樱井翔转头看向窗外,耳根却不可抑制地红了起来。

 

 

这样的日子没多久就被打破了,就像烂俗言情剧一下,相叶雅纪在很多个偶然中发现着樱井翔的优点。

 

照顾得了小动物,上得了厅堂,吃得了暗黑料理,当得了考霸。

哦,最后一点当然还是没有实现。

不知不觉,相叶雅纪和樱井翔的关系有些不同。

最先改变的就是称呼。从一开始的相叶到后来的雅纪,甚至是masaki baby这种意义不明的羞耻play,从樱井君到樱井,再到带着黏糊糊鼻音的小翔,两个人从不相交的平行线渐渐有了交集。

也不知道是不是相叶雅纪的温柔改变了樱井翔。

那头金色的发丝被新长的黑发取代,那些代表着放荡不羁的舌环和耳环都都被取下。甚至开始立志成为一名学霸,这样的樱井翔渐渐地让大家忘了他曾经小混混的模样,在最近一次考试成绩出来后,大家都愣住了,任谁都没想到樱井的成绩会这样的优秀。

只有相叶一点都不吃惊。

他一直都知道樱井翔的优秀,不管是他自己偶然发现的还是樱井自己告诉他的,他从来就不认为樱井会一直混日子混下去,所以当他开始展露才华的时候,相叶雅纪只是觉得理所当然。

但其实,相叶心底希望樱井翔的改变是因为自己。大概也就是在那时,他就喜欢上了樱井翔,只是还不自知。

而那些亲昵的称呼,暧昧的举动,不曾否认的关于情侣关系的玩笑,一点点的给相叶雅纪心中怪物成长的养分,最后变得不可收拾。

再也无法忍耐之后,终于在今天约樱井翔在这家咖啡店见面。

 

[所以,没关系的。]

[小翔一定会来的。]

 

在距离约定的时间过去一个多小时候,相叶雅纪仍然这样坚信着。

 

 

7:40pm

“诶!等的人还没来吗?”

终于忙完了的服务员又开始关注起了窗边的相叶雅纪。

“还说你对人家没意思,这么关注人家哦!”

一旁的同事很快就发现了,还不忘朝自己打趣。

“只是觉得这样的男孩子一个人有点奇怪,”注意到同事挪揶的眼神后,“真的不是喜欢啦!”

“我懂的,我懂的。加油!我看好你哦!”

还用力地比了个胜利的姿势。

服务员被自己的同事弄得有些哭笑不得,却也向相叶雅纪所在的座位走去。

 

 

“请问需要点些什么吗?我们这里的咖喱很不错哦。”

“……”

对于服务员的突然发问,相叶有些愣住了。

“我看你一直没有点吃的,就想问问你有没有需要。”

“哦,谢谢。”

相叶接过菜单随手翻了翻。

“咖喱猪排饭吧。”

“好的,请稍等。”

 

 

咖喱很快就端了上来,只是此刻的相叶毫无胃口。仅仅是为了填饱自己的肚子一般机械地将饭一勺一勺地送进嘴里,根本分辨不出什么味道。

明明曾经觉得这家店的咖喱是如此的美味,仅仅因为樱井翔不在,就完全不一样了。

 

 

 

“呐,雅纪,我发现有一家的咖喱特别好吃,等会放学一起去吗?”

“今天吗?”

“嗯。”

“今天不行,我等会要去辅导班。”

“啧,真是乖宝宝啊。”

樱井翔啧了啧舌,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高兴。

“……”

本就不善言辞的相叶雅纪此刻对于樱井翔的嘲讽,只是沉默。

“算了,我自己去吧。像你这样的乖宝宝是不会逃课的,对吧。”

“谁说我不会!……”

 

[没想到当时自己居然真的逃课来和小翔去吃了咖喱。那个时候觉得这家店的咖喱真的是特别好吃。]

只是现在才明白。

好吃的不是咖喱,而是和樱井翔一起胡闹的日子。

 

 

 

 

8:00pm

留下还剩下一大半的咖喱,相叶雅纪起身去结账了。

 

[已经过去两小时了,应该不会来了。]

走出咖啡店,看着路人行色匆匆地从自己身边经过,仿佛整个世界只有自己一个人是静止的。

[这就是答案了吧。]

夜色的天空和街上的人潮都像是在嘲笑着相叶雅纪。

 

 

“只是失恋而已,又不是第一次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勉力撑起一抹笑容,故作洒脱。

可是身体远远比自己的嘴要诚实,无法抑制地颤抖揭示了一切。

真的爱上了,想忘记又哪会这般容易。

相叶雅纪抱着手臂慢慢蹲了下来。

[再等一小时,就最后一小时。也许是路上堵车也说不定。]

明明清楚这段感情的结局,却还是不可救药地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不在乎刺骨寒风,不在乎路人探究的眼神,不在乎路人闲碎的讨论。

只要……

只要能等到你出现,这样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你心里我一定就像个小丑吧。]

 

 

9:00pm

时钟不紧不慢地走到了九时。

 

[已经没有办法在继续骗自己了。]

 

那么拼命找些拙劣的连自己都不相信的借口,无非就是祈祷着那遥不可及的幻想。

时间一点点走过,心也一点点被冰冷的海水淹没。

没有一点点的防备,就在三小时内自己从天堂掉到地狱。

满心欢喜地计划着吃完饭要去广场看喷泉,之后再慢慢逛回家的自己就像是个傻瓜,仿佛一切重演了一般。国中那年也是这样的场景,也是这样的结果,只是换了一个人罢了。

以为樱井翔和国中遇见的那个他是不一样的,所以鼓起勇气想要告白,甚至连告白的话都练习了上百遍。

因为樱井翔的温柔,相叶从来没有想过他不来赴约的情况。

 

[小翔怎么可能不来呢!]

 

那个时候的相叶雅纪可以这么自信地告诉自己。

但是此刻的相叶雅纪却连说出这句的勇气都没有。

每一个字都像是在嘲笑着他的自作多情。

  

扶着已经麻木的双腿,伸直了腰背,狠狠地喘了两口气,像是要将对樱井翔的所有感情连同这股气一气排出自己体外。

缓过劲后,相叶雅纪抬头看了看天空,告诉自己一切都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明天会是新的开始。

之前自己不也挺过来了吗。

 

 

 

 

5:55pm

用力拽进自己的书包肩带,犹豫再三,相叶雅纪伸手推开了昨天那家咖啡店的门。

和昨天一样,在靠窗的位置坐下,什么也不做,只是看着窗外匆匆走过的行人,有意无意地听着身边座位情侣们的聊天。

 

 

[真甜蜜啊。]

[如果是我和小翔的话,一定会更甜蜜吧。]

[我在想什么呢,明明就决定要放弃了。]

[最后一次,就最后再放纵自己一次吧。]

  

“服务员,点单。”

“好的,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一份猪排咖喱饭。”

“好的,请稍等。”

 

菜品很快就上来了,相叶拿起勺子慢慢塞进嘴里,再慢慢地咀嚼,一点一点地咽下。

明明和昨天是一样的东西,今天却不觉得难以下咽。

恍惚之间,相叶雅纪好像看见窗外樱井翔走了过去。

怔怔的看着窗外的人影越走越近,直到推开门走了进来。

 

“小翔?”

“抱歉,雅纪。昨天临时有事没有来。”

“没事。”

相叶雅纪用力地摇了摇头。

“雅纪,你昨天约我想说什么事?”

“我……”

 

 

“这么客人,你还好吗?”

一旁的服务员轻轻推了推相叶,一脸关切。

“……”

用力眨了眨眼睛,眼前坐着的樱井翔不见了,只看见服务员关切的眼神。

“我怎么了吗?”

相叶想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明明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在和樱井翔说话啊。

“你刚刚脸色很不好,我担心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服务员一开始还因为看见昨天那个清秀的男生再来而开心着,却很快被他面色惨白的样子吓到,明明感觉勺子都拿不稳了,却还在喃喃自语。

 

“那……那你看见刚刚坐在我对面的男生了吗?眼睛大大的,黄色头发。”

相叶心下一急,下意识地抓住服务员的手问道。

“不好意思,请你等……等一等。从你进来到现在,这张桌子就只有你一个人啊。”

服务员似乎被相叶的眼神吓到,说话都有点磕磕巴巴。

“……没……有?!怎么可能没有呢?”

“明明一直都坐在我对面啊,刚刚还在和我说话啊?”

相叶那双充满灵气的杏眼突然之间失去了光彩,原本就绷紧的神经更加拉紧,离崩溃只差一步。

“呐,你没事吧?”

“谢谢,我没事。”

将咖喱饭的钱放在桌子,起身离开了咖啡店。

 

 

 

8:00pm

站在店门口的相叶雅纪才发现,此刻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该往哪走。

拿出手机看时间,却发现手机停在自己给樱井翔发生邮件的页面,时间正是今天下午五点三十分。

编辑完成却没有发生的邮件,和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写下这封邮件,想了想,相叶还是将邮件存进了草稿箱,这样就好像自己将这封邮件发送了出去。

 

[八点了。]

[又是离约定的时间过去了2个小时。]

 

该庆幸没有将邮件发送出去,不然这样的自己在你眼里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丑了吧。

但是,也许,可能,看见了邮件,你会来。

 

相叶觉得自己仿佛踏入了怪圈,不管怎么挣扎,都只能在里面越陷越深。

 

其实该明白的,和服务员的对话已经说明了一切。

[我所看见的小翔不过只是自己的幻想罢了。]

[但是,就算是幻想,自己也甘之如饴。]

[如果是幻想的话,明天小翔也会来的吧。]

无神的双眼突然间恢复了光彩,眼中耀眼的光芒让之前还毫无生气的脸变得迷人起来,偏执的心情却闪烁着天真的光芒。

 

 

 

 

9:00am

“雅纪,和妈妈一起去医院吧?”

相叶妈妈实在忍受不了自己的儿子每一天都去同一家咖啡店,一呆就是一晚上。整个人越来越消瘦,还时常对着空无一人的客厅说话。

“雅纪,你这样妈妈真的很担心。”

以前的相叶雅纪虽然害羞却是个爱笑的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变得寡言少语,甚至不愿和自己有所交流。

“雅纪,不管怎么样,今天妈妈一定要把你带去医院。”

依旧没有从儿子那得到任何回应的相叶妈妈决定不再继续放任他,将门窗关好后,不管相叶是否愿意都强行将他带到了帝都大学高尖端医疗中心进行精神病方面的治疗。

在整个治疗过程中,相叶一句话都没有说,甚至连一个表情都没有。

不管医生怎么劝解,相叶就是不开口,视线一直都在桌面的水杯上,等到医生终于讲累了,停了下来。

 

才缓缓开口:

我知道我生病了,但是我不想治。

 

 

“雅纪,你在说什么呢?”

相叶妈妈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她不明白为什么一向都很听话的儿子会变成现在这样。

“妈,我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我这样做只是不想让小翔离开我。”

仿佛看见了什么一样,相叶一直没有表情的脸上挽起了浅浅的笑容。

 

“如果他不愿意配合治疗的话,我也没有办法。”

医生推了推眼镜,通过眼前少年的些许症状,他多少能猜到少年的情况。多半是因为受到了较为强烈外界的刺激,在无法接受的情况下,采取了逃避的方式来进行自我保护。

 

想到这,医生开口对相叶雅纪多说了一句。

“虽然不知道你具体因为什么原因不愿意说出你的事情,但是一直逃避并不能改变什么,你还是要面对现实的。你应该也清楚你所看见的不过都是你的幻想。”

 

好像被这话语触动了,相叶张了张口,挣扎了一会,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并不是不想说,而是不知道怎么说。

因为无法接受告白被拒绝的现实而选择逃避,并且自己的告白对象还是个男生,这样的现实要他怎么说的出口。

 

 

“既然这样的话,我们还是再约个时间吧。”

一直这样耗着也不是个事,在相叶再次拒绝开口后,医生提出了这个建议。

 

“好吧,那我之后再和您约时间。”

相叶妈妈不好意思地对医生鞠了鞠躬。

“家人可以试着多和他聊一聊,也许面对家人他更愿意将内心的想法说出来?”

“好的,我会的。谢谢医生。”

说完,拉着相叶的手的离开了医院。

 

 

 

 

5:45pm

[从医院回到家后,妈妈就一直在问自己到底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

[是啊,到底为什么。]

[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了只会逃避的人。]

[明明只要放弃,选择前进就好了。]

[就像以前的自己一样,在被拒绝后,好好地说一声再见,然后前进不是就好了吗。]

 

 

手机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打断了相叶雅纪的思绪。

        FROM 小翔

        雅纪,你最近还好吗?

        一直都没来学校上课,我有点担心。

        身体要快点好起来。

 

是樱井翔发来的邮件,这并不是第一封。在相叶雅纪请假后,其实樱井翔时不时地会发些邮件来,只是他从来都没有回复过。

在相叶的心中,无法接受我的爱情的樱井翔就不再是樱井翔。

对他而言,樱井翔就只是那个活在他幻想中的人。

 

[这样不愿意面对现实的自己,在你眼里就是个小丑吧,你一定在暗地里嘲笑着我吧。]

[不过,没有关系,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将樱井翔的邮件删除后,有将每天的约定邮件编辑好存入草稿箱中。

“呐,小翔,今天也会来的吧?”

看着草稿箱里新增加的邮件,相叶好像得到肯定的答案一样,眉眼里全是满满的幸福。

 

“好奇怪啊。”

服务员看着坐在窗边位置的男生,越来越消瘦的身形,但是嘴角的笑容却一天比一天甜蜜。

“你怎么还在看那个小男生啊?”

“你不觉得奇怪吗,总觉得他和一开始不一样了。”

“当然不一样啊,明显变瘦了啊。”

同事正在和男友发邮件,也只是漫不经心的回了自己一句。

[并不是身体上的,总觉得现在的他在拼命挣扎什么。算了,还是不要再探究了。]

摇了摇头,将自己的杂念全部赶跑后,来到相叶的餐桌前。

“还是猪排咖喱吗?”

“是的,谢谢。”

相叶轻轻点了点头,其实自己并吃不了多少,但是只要点了猪排饭,樱井翔就一定会出现。他并不在意自己看见的究竟是哪个樱井翔,或者说他看见的一直都只是他幻想的樱井翔。

 

 

[呐,小翔。]

[这样的自我欺骗,我还能坚持多久?]

[始终无法达到你的身边的我会不会就是最后的结局?]

[或许我该接受治疗,离开你,继续向前走。]

[这样我才可能重新回归生活,回归现实。]

 

原本还开心着的相叶已经,此刻泪水却不断地从他的眼角滑落,原本的笑容早已消失不见。

跟着自己儿子来到咖啡店的相叶妈妈,看见这个情景也忍不住落下眼泪。

她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儿子会变成现在这样。

这世间能如此伤人的也只有感情了。

虽然不知道儿子的对象是谁,但是凭着母亲的直觉,她觉得应该就是儿子的同桌。

除了从小玩到大的二宫,从来不再自己面前提起其他人的儿子,却不知从何时开始每一天都会和自己聊聊他的同桌。

 

从相叶的叙述中,她知道樱井翔是一个温柔善良,优秀出色又有些乖张的男生,这样的男生确实很有吸引力,但是作为母亲,她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儿子会喜欢上一个男生。

 

此刻她真的不知道是该庆幸樱井翔不接受自己儿子,还是该痛恨樱井翔的拒绝让自己的儿子变成如今这般模样。

 

 

 

 

9:30am

将床头那本褐色皮质封面的书重新塞回书架,那本书是樱井翔送给相叶雅纪的生日礼物。

那个时候两个人才刚刚熟悉起来,樱井觉得他这样的乖宝宝肯定很喜欢看书,就去书店挑了一本书送。

现在想来,好像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把书放回书架后,相叶就收拾了背包出门了。

无论是为了妈妈还是为了自己,他都决定要放开樱井翔,继续向前走。

 

 

10:30pm

帝都大学高尖端医疗中心的4号治疗室内

 

“那么,能和我说说你选择逃避现实的原因吗?”

 

一样的沉默,但是医生知道,和昨天不一样。

今天是面前这个年轻的男孩,自己约了诊治时间。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喜欢的人没有来赴约,我觉得这就是他给我的答案,……,后来,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是现在这样了。”

相叶的叙述断断续续地,此刻的他害怕看见医生嘲笑的神情,而低着头,放在膝盖上的手也不由地抓紧了裤子。

 

“你是不是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

像是被医生的话惊倒了一般,相叶的瞳孔一瞬间紧缩,背部绷紧,整个人进入自我防御状态。

 

“你不要紧张,一般人的都会第二次受到同样的伤害时采取一种自我保护措施。所以,我猜测你有可能也是这样情况?”

看到相叶因为自己的话而渐渐放松下来,医生就继续说了下去。

“听你刚才的陈述,这个不接受你告白的应该是一个男生,那么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他?”

 

自己喜欢男性的事就这样赤裸裸地放在桌面上交谈,相叶有一种自己被扒光了衣服在大家上供人观赏的错觉,又羞耻又恼怒。

 

“你不要介意,只有了解的越详细我才能帮助你。不介意的话,你可以把我当成你的朋友,讲一讲你的恋爱故事。”

医生转身拿了一盒泡芙,还顺手倒了两杯咖啡,给相叶一种完全休闲舒适的感觉。

 

 

可能是医生刻意营造的氛围有了效果,相叶雅纪渐渐放松下来,把藏在自己内心的事情一点一点地叙述着。

像这样一点点回忆他和樱井翔度过的时光从没就没有过,不管是打算告白之前还是在樱井翔没有赴约之后,自己都不曾好好回忆他们之间的时光。

之前是没有时间去多想,只想着未来的他们。

之后也没有时间去多想,只想和樱井翔在一起。

 

 

11:30am

不知不觉,相叶已经讲了一个多小时。

医生一直都耐心地听着相叶的讲述,他发现这个腼腆的男生内心其实一直都清楚自己看见的那个人是幻想,只是不愿意醒来。

[难怪昨天他会说出这样的话。]

 

“……然后我就和他告白了。”

 

“暂且把你的同桌称为S,你又是为什么会认为S是喜欢你的?”

 

[对啊,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小翔喜欢自己的?]

 

两人一起参加学园祭的时候,樱井翔一直拿着相机在拍着相叶,吃着东西的样子,抿嘴的样子,吐舌的样子,被辣到的样子,相机里全是相叶一个人,还有不少是脸部特写。

被相叶发现后:“小翔,你这是有多喜欢我啊!”

“对啊,我超喜欢雅纪的。”

那个时候,樱井翔爽朗的笑容,毫无遮掩的语气,瞬间气氛就暧昧了起来。

也是因为这句话,相叶的耳根都红了。

 

班级提出要办咖啡厅,为了吸引眼球,决定采用反串的方式。因为樱井翔的形象实在不适合做一个招待生,直接被打发去后面帮忙,长相清秀的相叶雅纪则是全班女生注意的重点对象,全指望他来吸引顾客了。

人单势薄的相叶最后反抗无效,被强行换上黑白女仆装,套上栗色的长卷发,一旁等待已久的班长更是动作迅速地给他上妆。

“完全是个美人呀,看的我都心动了!”

“相叶桑真是适合女装呢。”

“好了,好了,相叶桑快出去帮忙吧。我们班的业绩就交给你了。”

说着还冲着相叶比了个耶。

“……”

不用看,相叶也知道此刻自己的脸红的不行,完全没想到自己还有穿女装的一天,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相叶,你……”

打算来找相叶闲聊一会的樱井翔被惊艳到了,他想过如果相叶是个女孩子一定很不错,但是没想到真的看到相叶女孩子打扮的时候,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

“我……,你”

相叶雅纪羞得用双手把脸埋起来。

“很好看。”

“……谢谢。”

一时无话,尴尬的暧昧在两个人之间滋生,两个人都红着脸。

“喂!樱井,你快来帮忙啊!”

“来了!”

樱井回应了一声,又对相叶说。

“那我先去后面了,雅纪也要加油哦!”

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凑到相叶耳边,压低了的声音,显得格外磁性,暧昧。

“……”

对于这样形象崩坏的樱井翔,他已经相当习惯了,完全没有一开始以为自己活见鬼的感觉。

却不知道刚刚他们之间的对话早被班里的女生看在眼里,女生私底下全是在YY这一对,优等生和不良,简直就是绝佳配对。

  

  

班级女生在比赛中获奖的时候,居然提出想要班里的两个男生来个亲密接触,当时结束班里帮忙的相叶就有一种不妙的感觉,而站在自己身边吃着鱿鱼的樱井倒是正吃得不亦乐乎。

“那么,你想请哪两位?”

主持人也显得特别兴奋,毕竟这种比什么我想和哪个男生告白要来的有意思多了。

“相叶雅纪和樱井翔。”

“哦哦哦!下面我们请相叶桑和樱井桑上台。”

[卧槽!这种时候的预感要不要这么准。]

“雅纪,是叫我们上台?”

“不是,你听错了。”

相叶雅纪睁着眼睛说瞎话,企图拉着樱井翔离开现场,逃之夭夭。

奈何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还没有走出几步,就被大家推到了台上。

站在台上,让一向腼腆的相叶立马局促了起来,樱井悄悄握住他的手,捏了捏,帮着他缓解紧张的情绪。

却不知道他们两个无意识的小动作引起台下不少女生的尖叫,也让相叶的心不由地开始动摇。

“怎么样算是亲密接触?”

主持人问道。

“kiss!kiss!kiss!”

台下的声音由小变大,由零散变整齐,所有人都抱着看好戏的心态。

“雅纪……”

樱井看着相叶的眼睛,光是感受到相叶不断出汗的手心,就知道此刻他正紧张的不行,要是自己没有握住他的手,一定又把自己的脸埋起来了。

“小翔……”

“啾!”

在相叶还没准备好的时候,樱井就直接欺身上前,亲了亲相叶雅纪的菱形嘴。

“哦哦哦哦哦哦!”

“yooooooooo!”

台下起哄的此起彼伏,这样两个美型少年亲吻,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大家都不会拒绝。

  

  

1:00pm

那么,你当时被亲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在相叶雅纪停下讲述的空当,医生问出了第一个问题。

“什么感觉,嗯,怎么说,就是觉得他嘴唇软软的,很舒服,然后心跳的特别快。”

“那么,对方呢?”

“对方?我不清楚,但是他这样做至少说明他是不排斥的,不是吗?”

“他也许的确不排斥,但也可能只是把你当成好兄弟。”

“只是好兄弟?”

相叶语气透着不确定,他不知道该相信自己的感觉还是该相信医生的判断。

“恩,你试着从好兄弟的角度去回想你们之间的相处,是不是也很理所当然。”

其实医生明白,即使是再好的兄弟也不会毫无芥蒂地做出亲吻这样的亲密举动,显然那位S先生对相叶有着好感,只是自己还没有察觉。

正是因为内心有这样的渴望,才会下意识地通过肢体接触来进行荷尔蒙的交换。

只是,既然对方已经明明确确拒绝了相叶,也就是说,对方已经做出了选择。

自己作为一名医生,也只能尽力帮助相叶走出目前这个困境。

  

 

“不对,不是这样的。我不相信小翔对我没有感觉。”

相叶雅纪好好思考了医生之前和自己说的话,然后缓缓地摇了摇头。

“我明白医生所说的都是为了我好,我会尽力配合您的治疗的,但是我……我没有办法承认小翔对我没有一点感觉。”

相叶仰起头,阻止眼眶里的液体流出。

“……我先给你配点药吧。”

医生明白相叶的情况没有办法一下就治好,偏执症是因为对现实的逃避而引发的,如果一直不去正视要逃离的现实,那么患者很有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治愈。

“嗯。”

听完医生的嘱咐,相叶就拿着药离开了医院。

  

  

6:00pm

这是在告白后第一次没有去咖啡店,e-mail的草稿箱里躺着今天刚编辑的邮件。

      TO  小翔

  抱歉,小翔,我决定要往前走。

  

抱着樱井送的书,盘腿靠床坐着,手机就放在自己面前不远处,看着它的屏幕暗掉,又伸手把它摁亮,一次次反复,最后在手机耗尽最后一点电后,掏出医生配的药,和着温水吞了下去。

医生配给相叶雅纪的药里有微量的安眠成分,一个人的睡眠质量对于他的精神有着很大的影响,现在的相叶只能通过借助药物的方式入睡。

 

药效渐渐发挥作用,相叶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到最后撑不住了闭上双眼。

 

“呐,雅纪,你知道吗,其实我只是因为不想被家庭束缚才会选择染发,打耳洞,甚至是穿脐环。”

“小翔不喜欢自己的家吗?”

“不是,只是不想自己的未来被别人规划。”

“fufufu,看得出来小翔很讨厌别人规划自己的未来。”

“雅纪,我其实是……”

“我知道的哦,小翔是大少爷这件事。”

相叶雅纪拨了拨手中的吸管,收回自己刚刚看向樱井翔的视线。

“是吗?”

“我可是很敏锐的。但是我很开心哦,小翔你告诉我这件事。”

“呐,雅纪,这个就当做我们之间的秘密吧,只属于我和你的秘密。”

“秘密?小翔你好老套啊,居然还学人家言情剧。”

被相叶说的脸色绯红的樱井翔再也顾不上其他的,一个转身向他扑去,毫无防备的相叶当然被扑倒在地,樱井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人时才后知后觉两人的动作是有多么暧昧。

“不好意思。”

“不过,雅纪,你真好看。”

 

 

“呐,雅纪,你的饮料好像不错啊!”

樱井翔午休时候抢过自己手中的果汁径自喝了起来,也不介意自己已经喝过了。

 

“雅纪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好像只要自己怕了的时候就一定会有樱井翔的拥抱,温暖,充满力量。

 

 

 

“啊!”

随着叫声,那些温暖的景象全部消散了,睁开双眼看见的只是一片漆黑的房间,手中还一直抱着那本棕色的书,伸手抚摸着封面上凹凸不平的纹理,相叶觉得自己再无睡意。

在梦中看见的全是自己和樱井翔的过去,太过美好的过去只会让现在的自己更加痛苦,被这样的过去牵绊住的相叶又怎么能前进。

睁着一双大大的杏眼,一直到天明。

 

 

 

10:00am

“相叶太太,我很抱歉。但是你儿子的情况并不乐观。虽然表面上他一直在配合着我的治疗,但是他并没有直面现实的勇气。一直在现实和幻想中反复,说实话,他的情况恶化了。”

医生在结束了又一次治疗后,对陪同相叶一起来的相叶妈妈说道,这也许不是他治疗过最棘手的病人,却是让他最牵挂的一个病人。

“怎么会这样?”

显然,相叶妈妈从来没想过在治疗一年之久后,医生会告诉自己这样一个结果,她原本以为就算没有治愈,至少自己儿子的情况能够得到好转。

“我会尽力想办法的,也请你多多注意相叶君的情况。”

“我会的。”

相叶在一年前开始接受治疗的时候就办理了休学手续,一个人窝在家里,除了必要的治疗时间,和偶尔傍晚时分的出门,基本就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出来。

有时候会和相叶妈妈交流几句,说着“对不起,我会好起来的。”“妈妈,别担心了。”

但是更多的时候,他双眼呆滞地看着窗外,时不时地自言自语,嘴角会带着浅浅的笑容。

 

这些情况,每一次相叶来治疗的时候,相叶妈妈都会和医生说一遍,而每一次听,他都明白相叶的病情在不断的恶化,不是自己的治疗出现了问题,而是相叶自己无意识地在放任这一情况的发展,他还是下意识地抗拒着现实,甚至在后来的治疗中,相叶都在下意识地抗拒着回答自己的问题。但是,他又想要挣脱这样的困境,对于每一次治疗都是格外的配合。

看到这样的相叶,有时候他真的很想劝他放弃治疗,但是显然这不是一个医生该做的事。他能做的只有尽力帮助相叶走出这段他虚构的爱情故事,回归现实生活,只是情况不容乐观。

 

“医生,你能告诉我,按雅纪现在的情况,最坏的结果是什么?”

即使害怕,相叶妈妈还是逼着自己问了这个问题。

“再这样下去,相叶可能会产生人格分裂,也有可能会采取极端手段来求得解脱。”

不管是哪种情况发生,医生都不会觉得奇怪。

这一年的治疗让自己对于这个患有偏执症的少年有了不少的了解,只是不管是哪种结果,他都会觉得可惜。

 

“……”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医生。”

相叶妈妈向医生鞠了鞠躬,转身离开了。

脚下略微不稳的步伐透露出主人此刻的心情。

 

 

只是她万万么想到,医生所说的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5:45pm

之前趁着妈妈不注意,相叶雅纪从家里离开来到这幢大楼的顶楼。

傍晚时分,天空被晕染的格外好看。

站在大楼边沿的相叶,正哼着歌曲《からくりピェロ》,心情看起来相当不错。

[小翔,我真的好累,不管是放弃你继续前进,还是继续爱你,都让我好累。]

[也许就是在你那个笑容中,我就已经被摧毁了吧。]

[再也不想像现在这样,什么都做不到,只能在这里等你。]

[即使只是你眼中的小丑,也无所谓。]

[呐,小翔,你会记得我吗?]

 

轻声唱完最后一句歌词,相叶露出了这一年多来最美的笑容,那是终于解脱了的笑容。

“小翔,再见了。”

 

 

 

 

6:00pm

准备好晚餐的相叶妈妈正准备叫屋内的相叶吃饭,却发现怎么喊都没有回应,内心感到不安的她正准备去房间看看的时候,接到了一通电话。

“您好,请问是相叶雅纪的母亲吗?”

“我是。”

“我是田中警官,您的儿子不久前刚从楼上跳下,已经确认死亡。”

“你说什么?!”

相叶妈妈只觉得眼前一阵阵黑暗袭来,一时之间她不知道要怎么理解警官所说的话,什么叫确认死亡,雅纪怎么可能会跳楼。明明昨天还和自己在讨论等到自己病好了就要回学校学习,然后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我知道您很难接受,还请您节哀。现在您方便来警察局做下笔录吗?”

“这要我怎么接受……”

眼泪不断地从相叶妈妈的眼里落下,失去儿子的痛苦又有谁能懂。

 

 

10:00pm

处理完相叶雅纪的事情,从警视厅回来已是晚上十点,即使一身疲倦,却毫无睡意。

推开儿子的房门走了进去,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心情该怎么形容,可能因为有医生之前那剂预防针让自己多少有点心理准备,但是还是没想到儿子最后选择了这样一种决绝的方式来寻求解脱。

在桌上看到那封信的时候,相叶妈妈并不意外。

自己的儿子是怎么样一个人,自己怎么会不清楚。

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来结束他自己的生命,他一定是将所有想说的话都写在信里了。

信里儿子一直觉得愧疚,觉得是自己让母亲变得如此操心,也在最后将自己这一年转变的前因后果都告诉了自己。

[真是个傻孩子,只是你这样走了,让妈妈我怎么办?]

 

爱而不得,忘却不能。

 

「妈妈,最后能帮我把桌上的书还给樱井翔吗?

不孝子雅纪」

 

“这是你最后的心愿,妈妈怎么可能拒绝。”

 

 

9:00am

已经成为庆应大学新生的樱井翔在校门口被相叶妈妈拦下。

“伯母?”

这一年内,无论自己给相叶发什么邮件从来没有得到过回复,问了问和相叶从小玩到大的二宫,二宫什么都不肯说,相叶就这样凭空消失在樱井翔的生活中。

所以当看见相叶妈妈的时候,樱井翔有些愣住了。

只是仅仅一年不见,为何相叶妈妈如此憔悴。

“樱井,我是帮雅纪把一些东西还给你。”

从自己包里拿出那本棕色封皮的书递给樱井翔。

“伯母,雅纪还好吗?之前休学说是身体不好,现在好了吗?”

樱井翔有些急切地问道。

他认得那本书,《once and again》,是自己送给相叶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也是唯一一份。

樱井并没有接过那本书,冥冥之中他觉得如果他现在接过这本书,他就再也没办法得到相叶雅纪的消息了。

“……”

相叶妈妈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樱井翔,她听得出樱井话语里的关心是真心实意的,也正是这样,她才无法怨怼,但是要她不介意也是不可能的,毕竟自己的儿子是因为他而死。

“雅纪已经不在了。”

终究还是不想自己儿子的爱就这样消散在时间里,相叶妈妈将相叶的手机一同交给了樱井翔。

“樱井翔,我只愿雅纪从来没有遇见过你。”

 

 

 

——FIN——

 

 

终于在死限前写完了,其实一开始我是想写一个跌宕起伏,唯美浪漫的BE爱情小短文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就变成了这样一篇流水账。虽然觉得从这样的角度写也不错,没有太大的波折矛盾,却平淡真实。毕竟这个故事其实就是个暗恋而已,一点都不虐是不是!!!

希望大家能和我聊聊天,当然给我小爱心和小蓝手的话,我会超开心的www

第十六章故事:是梦也好

 

The Next:   @花咲太郎 

评论(4)
热度(49)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