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维勇】大明星和小粉丝14

  • 设定:维克多是国际巨星,圈粉无数

  •          胜生勇利是N站舞见

  • 这是一篇梦想照进现实的牙疼文

  • 作者360度花式求爱心求评论❤️

  • 最近事情比较多,一直没来更

  • 本子已经完售!!!!超级感谢大家的购买!!!!可以的话希望能受到repo!!!

  • 之前因为赶稿都没有时间写这篇的番外,有时间的话会补个番外出来(话说,还有人要看吗)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1.5   12

                  13


——————————————————————————————

Chapter14


两个人的一日约会,最终在胜生勇利的告白下结束了。

维克托在冗长的沉默之后,说他需要时间考虑一下。

紧接而来的演唱会最终彩排,算是暂时缓解了两个人之间尴尬的气氛,一遍遍枯燥的走位和掐时间,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彩排上,除了一个人。

“维克托,轮到你走位了!”

“啊?啊!抱歉。”

直到被旁边伴舞的舞蹈演员推了推才回过神的维克托,对上舞蹈监督的眼神满是抱歉。他知道此时此刻首要任务是抓紧时间把所有的流程再过一遍,可是他没有办法,胜生勇利在摩天轮上的那个吻,那句眼里含着笑意的“我喜欢你”,一直在脑海中不断回放,让他根本无法思考别的。

“维克托,你还好吗?”

站在一旁候场的胜生勇利看到一向在工作上克己的工作达人维克托居然此刻如此魂不守舍,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来问了一问。

“啊,没事。”

几乎是下意识地,维克托撇头避开了胜生的视线,回过神察觉不妥后,又急忙转头回来。

“是吗?”

看到维克托如此回避的眼神,胜生心下有了答案。

算是预料之中的回答,虽然他说着这样就够了,在他最喜欢维克托的年岁里能够拥有如此多的回忆,那些他们一起打过的打游戏,那些造成被维克托拽着晨跑的街道,那些深藏在小巷深处的美食,甚至是一起去过的鬼屋、水族馆、摩天轮,都会一直在那里,只要他想,随时都能独自去重温两个人一起的时光。

所以,没关系的。

明明一直说着没关系,可他的心却像是要被被悲伤浸没,因为爱所以悲伤,感情这种东西,一旦得到过就再也回不到从前。

 

 

“别担心。”

维克托伸手想要揉一揉胜生低头露出的后脑勺,就快要碰到了,他又缩了回来,强装镇定地继续彩排。

好不容易把整个流程顺完,维克托就躺在后台休息室的地板上一动也不想动了,抬起左手遮住头顶刺眼的灯光,喧嚣了整整一天的大脑像是冲破堤防的洪水一般,各种各样的想法争先恐后地涌出,只是一闪而过的画面里全是胜生勇利,初遇时惊慌失措的胜生勇利,兴奋失眠精神不济的胜生勇利,蜷在沙发上熟睡的胜生勇利,系着围裙做饭的胜生勇利,鬼屋里哭到打嗝的胜生勇利,摩天轮上对着自己告白的胜生勇利。

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维克托翻身坐起,抓起之前随手扔在一旁的手机,点开手机里保存的唯一一个视频。

那是胜生勇利和尤里·普利赛提比赛时投递的视频,也是他第一次明明白白接收到胜生勇利的感情。从游乐园回来之后,维克托已经看了不下百遍,只是每次看时脑海中总会想起摩天轮上的那个吻和那句我喜欢你。

维克托轻轻抚摸着自己的嘴唇,漂亮的双眼微微眯起,突然注意到视频中之前忽视了的内容。顾不上身上还有些汗湿的T恤,直接套了件外套,随手扒了两把头发,拿起手机钱包就往外跑,一路上接受了不少工作人员疑惑的眼神。

 

等他跑到酒吧门口的时候,已经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双手撑在膝盖上狠狠喘了几口气,整理整理衣服,看起来不那么狼狈,才推门走了进去。

这家酒吧在胜生勇利的视频里出现的时间不长,和其他几个场景镜头比起来可以说是一闪而过,偏偏就是这个一闪而过引起了他的注意力,他记得胜生的好友曾经抱怨过,上周他陪着胜生把对他来说跟自己有关的地方都拍了一遍,而整个视频中只有这家酒吧出现了胜生和人交谈,结合以前两人聊天时胜生曾说起过教了他很多的老师在附近开了一家酒吧。

也许他苦恼未果的答案就在这里。

“不好意思,现在还没开始营业。”

有些慵懒的女声响起。

“不,我是来找人的。”

“这个点来找人还真的新奇。”

维克托顺着声音看去,吧台里站着长发披肩的女子,正不紧不慢地擦拭着手中的玻璃杯。

“你认识胜生勇利吗?”

女子手里的动作明显一顿,很快又重新擦拭起来。

“我当过他一段时间的老师。”

“您……能跟我说说勇利的事吗?”

“那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打算以什么样的身份来了解勇利的事情呢?”

将手中擦拭干净的玻璃杯放好后,美奈子俯身趴在吧台上看着维克托道。

“……”

“勇利那个傻小子跟你告白了吧。”

美奈子似乎根本就不在意维克托的回答,起身取了身后架子上酒调了起来。

“勇利小的时候曾经在我这学过几年芭蕾,那个时候他总是在舞蹈室一呆就是半天,对寻常孩子来说枯燥无味的基本功好像对他一点影响也没有,我当时觉得奇怪,八岁的年龄对于学芭蕾来说已经太晚,可是只是作为业余爱好,勇利又好像太过用功。八岁的男孩子不正是上树掏鸟蛋下河捉泥鳅的时候吗。出于好奇,我就开始套他话,本想着八岁的小屁孩一哄什么都说了,结果勇利那小子看了我一眼,继续练动作去了。后来我花了不少功夫跟他混熟之后才知道,他因为体型偏胖在学校一直被欺负。跟老师反应后根本就没有用,他自己也不说,知道被勇利他姐姐发现,跑去跟他们班的男生打了一架,欺负的情况才算好一点,但是他在学校是彻底被孤立了。”

美奈子将调完的酒推到维克托面前,自己点了只烟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那两年在我这里学习的时候,我想尽办法开解他,却收效甚微,直到某一天,他大晚上的跑来找我要舞蹈室的钥匙。”

“他……”

“他当时对着手机里的舞蹈视频一帧一帧地练,一晚上的时间,动作从原本跳得奇奇怪怪到流畅帅气,那是第一次,我看见他脸上露出如此灿烂的笑脸。”

吐出的烟圈氤氲了美奈子的神情,但是她的声音中满是对过去的怀念。

“然后勇利那个臭小子拽着陪了他一夜的我,跟我聊一个男生,而那个人就是你。他跟我说你的出现点亮了他的生活,因为你他交到了朋友,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那个时候,勇利他还说了什么吗?”

维克托觉得嗓子干涩地说不出话。

“你说那天的话,没有了,我算是被他烦的不行直接把人赶回去睡觉了。之后你的每张专辑他都会买,你的每期节目都看,完完全全就是个狂热粉。十五岁的时候,我去俄罗斯演出的时候,他还拜托我带他一起去,想着能去见你一面,可惜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被迫假期补习。他还因为这件事难过了很久,甚至还写信去你的事务所表达不能见你的遗憾,不过你应该没看见过吧,毕竟那时你已经红得发紫,每天收到的粉丝来信没有成千也有上百了。”

“不……”

维克托想要反驳,他见过那封信。虽然因为全部都是日文,自己根本没有看懂什么,但是反面那张笔触稚嫩的图画却触动了心底的弦,他开始神使鬼差般地学习起日文,就为了能读懂那封信的内容,那封信现在还躺在他书桌的抽屉里。

就是那一眼,他对这封信的主人一见钟情了。

即使从未见面,即使他根本不知道对方在哪,又叫什么名字。

 

原来,是你吗?

我心中的那个他就是你,胜生勇利。

 

“为了能更快地了解关于你的消息,勇利就开始学习俄语,为了去看你的演唱会,他开始打工存钱。前段时间,他跑来跟我说,他爱上了你,我却一点都觉得意外,早在他对你的事情越来越在意的时候,我就猜到会有这一天。勇利是个很执着的人,对待爱情也是一样。不过,你能够找到我这,说明你对勇利也不是完全没有感情。”

“我……谢谢你。我终于找到了他。”

一口干了杯中的酒,维克托只觉得心中一片清明,原来他之前的那些纠结根本就是自寻烦恼,他要找的人一直就在自己的身边。

 

 

生命中全部偶然,都是命中注定,是为宿命。

 

 

离开酒吧之后,维克托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看见身边一对对擦肩而过的情侣,插在口袋里的手仿佛还残留着胜生手掌的温度,轻轻勾了勾嘴角。

他知道什么时候给胜生一个答复。

一个让彼此难忘的答复。



-TBC-

评论(3)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