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维勇】大明星和小粉丝13

  • 设定:维克多是国际巨星,圈粉无数

  •          胜生勇利是N站舞见

  • 这是一篇梦想照进现实的牙疼文

  • 作者360度花式求爱心求评论❤️

  • 最近事情比较多,一直没来更

  • 本子已经完售!!!!超级感谢大家的购买!!!!可以的话希望能受到repo!!!

  • 之前因为赶稿都没有时间写这篇的番外,有时间的话会补个番外出来(话说,还有人要看吗)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1.5   12


——————————————————————————————

Chapter13


等胜生勇利情绪平复之后,两个人随便找餐厅解决了下午饭,就跑去游乐园另一边的水族馆。

周末的影响,此刻水族馆内家长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占了多数,都说世间的苦难各式各样,但是幸福却总是一个模样,不管是哪个展厅里,所有的人脸上都带着笑意,那是眉角都透着幸福的意味。

胜生勇利将视线停留在一对母子身上,六七岁大的小男孩正正兴奋地趴在玻璃上看里面的鲸鱼,被突然凑近的鲸鱼吓了一跳,立刻躲进了妈妈怀里,而后那位温柔的母亲不知说了什么,怀里的小男孩再次探出脑袋,把手掌放在玻璃上,对面的鲸鱼也学着他的样子把鱼鳍尖贴在玻璃上,像是发现了新乐趣,小男孩早就忘了一开始被吓坏的原因,开心地和鲸鱼玩了起来,母亲则一边笑着回应自己的孩子,一边用相机把这些都记录下来。

“真好啊!”

胜生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低声喃喃道,不料却被一旁的维克托听见了,他顺着胜生的视线看去,有些明白了他说这句话背后未明说的意思。

原本在另一侧研究扁鲨的维克托快步走近胜生勇利,抬手遮住了他的眼睛,搂着胜生勇利向前走去。

“等等,维克托!!我看不见了……”

“勇利相信我吗?”

“你突然这么问……”

“勇利会相信我的吧。”

稍稍停顿之后,维克托感受到身前人儿点了点头。那一瞬间,内心深处的柔软被狠狠触碰了,忍住翻涌的酸涩,两个人穿过人群,走到了水母隧道。

维克托放开双手的瞬间,正是大片水母汇聚在两人头顶的时候,幽幽的蓝光照亮了彼此的脸,因为海豚厅正在进行表演的原因,此刻的隧道里并没有太多的人,维克托就着两人之前的位置,从身后抱住胜生勇利,开口道。

“勇利,你知道吗?我从小开始最喜欢的就是水族馆……”

“我知道哟,维克托最喜欢水族馆了。”

“!!!为什么?”

“因为我一直都注视着你啊。”

鬼屋里的相处将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不少,至少放在之前,这番话胜生是说不出来的。

“维克托有一期综艺是去水族馆录制,你还记得吗,那期里维克托全程的眼睛都装满了星星一样的,镜头偶尔扫到你的时候你都是整个人趴在玻璃上,就跟刚刚那个小男孩一样。不过你也知道,节目播出比你录制要晚,所以你在录制的那天就有恰好在录制现场的饭发了视频,就看到原本拍摄兴致还不高的你,一见到游来游去的小鱼就跟换了个人一样,嘴角的笑容一直没有下去过。所以,我觉得维克托肯定是超级喜欢水族馆。”

 

“这样啊……”

维克托一瞬间加重力道拽紧拳头,出乎意料地回答让他一时接不上话,原本想要劝慰胜生的话也哽在喉头不知从何说起,或许,在胜生说出这番话的时候,他竖起的墙就塌了大半,剩下的不过是勉强撑着罢了。

 

“爸妈在我小的时候都特别忙,根本没有时间陪我吃饭,跟不要说陪我出去玩了,有次学校组织活动,大家去了水族馆,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隔着那层玻璃跟所有生物近距离的接触,在我常去的那家水族馆里,我跟一头鲸鱼混得可熟了,那次节目录制去的就是那家水族馆,因为工作太忙,我已经很久都没去了……”

“所以那次才会那么开心啊……”

“差不多吧。”

头顶聚集的水母群早已朝各个方向散开,徒留几个零星的挤在一起。

 

“从前我常常觉得自己很孤单。爸妈开了一家温泉旅馆,平时一直都忙着店里的生意,姐姐也有自己的朋友圈,不可能每天陪着我。可是,后来我遇到了你,从此孤单远离了我。”

维克托环在胜生勇利腰间的双臂微微收紧。

“因为只要我觉得孤独的时候,你的歌声总是会在我的身边响起,当我觉得沮丧的时候,你的歌声带给我勇气和力量。所以,对我来说,即使相隔千里,维克托也在我身边一样。”

 

这些话一直埋藏在胜生勇利心底深处,除了最早那几年,年少轻狂曾给维克托写过信之外,不曾跟任何人吐露过。如果不是今天两个人在鬼屋里患难与共,如果不是维克托主动说起自己的事情,这些话他怕是要藏一辈子了。

“这样的勇利让人忍不住想吃掉!”

都是成年人,再怎么纯情这话还是明白的,胜生不由地红了脸,说不上是窘迫还是期待,被自己偶像潜规则听起来也不错。

“也……也不是不行。”

“勇利真的明白自己再说什么吗?”

“我知道的。”

“不逗你了,接着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刻意忽视胜生勇利眼中的失望,维克托抬腿往隧道的另一头走去,只是插在裤袋里的双手握得死紧才让面上一切表现如常。

维克托很清楚他对胜生勇利已经动了心,可是他没办法忘记那个即使只是一封短短的信,却让他一见钟情的人。

他还没有准备好去接受这样一份认真的爱情。

 

 

 

从水族馆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游乐场里的灯光全部被点亮,汇成一片灯海,璀璨异常。

“维克托,作为今天约会的结束。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胜生勇利指了指远处亮起七彩灯光的双轮摩天轮。

“好。”

随着摩天轮缓缓上升,胜生勇利看着越离越远的地面,整个游乐园的灯光就像是黑夜里的星光一般,汇聚成海,带给人莫名的温暖和力量。

“我以前常常一个人去坐摩天轮,有时候是中午,有时候是晚上,每次从高处俯瞰的时候,很多烦恼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即使日子再糟糕也无所谓,就像是这摩天轮,时光轮转,只要活着你就会遇到最好的时候。”

“勇利……”

“曾经,我以为遇到维克托你就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时候,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想过有一天能跟你面对面聊天,更不要说什么住在一起,向今天这样一日男友来游乐园更是梦里才有的场景。”

“可是,这些都是真的,你看,就像达到顶点的摩天轮,我的幸福也到了最好的时候。”

“不……唔!”

胜生勇利双手撑在维克托两侧,俯身将双唇贴上维克托的双唇,双眼紧闭,直到摩天轮转过最高点之后,胜生勇利才结束这个吻,起身回到位置上户用脖子上的围巾把自己半张脸给埋了进去。

“维克托……”

“我一直没有认真地告诉过你。”

胜生勇利的声音透过厚厚的围巾传来,听着有些飘忽。

“维克托,我喜欢你。”


-TBC-

评论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