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维勇】Love Foreve 06

♠原作向的平行世界设定

♥是个勇利不惜一切代价去往维克多身边的故事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

♣喜欢的话就多给我爱心或者评论,这样我会超有动力的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喜欢这篇的姑娘请一定来和我聊聊啊!!!不然我要放飞自我了{已经放飞}



——————————————————————————————

Chapter6


俄罗斯大奖赛远比胜生勇利想象的要艰难的多,即使没有维克多·尼基福罗夫,其他世界各地优秀的花滑选手也不容小觑。

短节目上以1分的分差暂列第二位后,胜生勇利抿了抿嘴。

回到更衣室的时候,他点了一支烟,只是让它就这么燃着,任由烟雾将自己笼罩。

尼古丁混杂着烟草的味道,胜生勇利一直都不是太喜欢,所以维克多在和胜生勇利在一起之后,就戒了烟,学会了Life和Love的维克多不再需要依靠尼古丁来麻痹自己,从此之后他的身边有了能让他彻底放松的人。

只是,这样的时光太过短暂。

离开胜生勇利的日子里,维克多常常回想,如果早知道会这样痛苦,他是不是会选择不去和胜生勇利相遇。

被烟草气息笼罩的他,很清楚地知道,早知如此,他的选择不会改变。

 

“维克多……”

 

胜生勇利背靠着储物柜,眼光看着忽闪忽灭的烟头,喃喃道。

原本让他皱眉的烟草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了他的寄托,维克多离开后的那段日子,他常常会在家里点一只烟,只要空气中漂浮着淡淡地烟草气息,他就能够骗自己维克多还在,没有离开。

 

他永远忘记不了,最后在医院看见维克多时,两个人身上浓重的烟草味,混杂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的气味,竟然有些可笑的和谐。

有些事情不需要话语,只是眼神,甚至只是气味,感情就这样在两个人之间流转。

 

“……I love you,and I miss you.”

 

看着最后一点烟被燃尽,胜生勇利没有向以往一样再点上一支,而是套上外套离开了比赛会场,忽然之间,他想去街角的小酒馆坐坐,故地重游,总会勾起人心底埋藏的感情,古人诚不欺我啊。

只是,胜生勇利万万没有想到,他在小酒馆里遇上了维克多·尼基福罗夫。

刚拿下世界花样滑冰青年组冠军的16岁的维克多,一头银色的长发松松绑在脑后,手里把玩着喝了一半的玻璃杯,看到胜生勇利在他身边坐下,举了举自己手中的酒杯,算是欢迎。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恩,是我的饭吗?”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胜生勇利抑制不住地笑出声了。

好像不管重来几次,不管是哪个世界,他们之间的第一次对话永远都是这样。

 

“你笑什么?”

 

维克多有点摸不到头脑,明明他说的很正常啊,还是说亚洲人的笑点格外的奇怪。

 

“没什么,只是觉得维克多真是个有趣的人。”

 

你和不同世界的你还真像,这种话胜生勇利是怎么都说不出口的,说不定还会被直接送到精神病医院。

 

“有趣?你还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是吗?”

“喝点什么,我请你!”

 

维克多放下手中的酒杯,大力拍了拍胜生勇利的后背,显然对这个说自己有趣的亚洲人很感兴趣。

 

“一杯香槟就好。”

“……你确定?居然有人来酒吧喝香槟。”

 

胜生勇利对于维克多的质疑耸了耸肩,并不太在意。虽然他的酒量这几年里宿醉里见长不少,但是比赛前,他还是不习惯喝酒,这次大概算是例外吧。

 

“我记得俄罗斯人在维克多你这个年纪好像是不允许喝酒的吧。”

 

结果酒保推过来的香槟喝了一口,胜生勇利右手撑着头部,双眼微眯,嘴角轻轻勾起。

 

“唔……”

 

维克多实在没想到对方会来这么一招,一时竟无言以对。

的确,在俄罗斯21岁之前是不允许喝酒的,他也是仗着和小酒馆的老板比较熟,偶尔心情不好的时候回来这里喝两杯,结果没想到就这样被人抓包了。

 

“当然,我可以不说。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早在酒馆里看到维克多的时候,胜生勇利就打算好了,如何让维克多去看自己的比赛。

 

“什么条件?”

 

到这里还没察觉出自己被套路的话,维克多真的是出门买块豆腐撞死自己了。

 

“明天来给我加油吧。”

“加油?”

“对,我会出场明天花样滑冰俄罗斯大奖赛的自由滑,声援就拜托给维克多了。”

 

既然当初他通过滑冰对维克多一见钟情,现在他希望他能够通过自己的表演让维克多对他一见钟情。

从头来过,这次换他来领着维克多。

 

“你是选手?”

“是啊。看起来不像吗?”

“是不怎么像。”

“哪里不像了。”

“亚洲人比赛前都不喝酒的吧。”

 

维克多回忆了一下训练的时候,前辈经常聚在一起讨论八卦的内容里从来没有和亚洲的选手在比赛前一起喝酒的。

 

“是吧……不过今天是个例外。”

“什么例外?”

“故地重游,需要酒精来帮我分担一点。”

“你之间来过圣彼得堡吗?”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胜生勇利说故地重游的时候,维克多觉得自己的心被戳了一下,有点不舒服。

“来过。去年比赛的时候来过。”

“哦。”

 

「骗人。」

 

维克多看胜生勇利一口闷掉了杯里剩下的香槟时就知道对方撒谎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感觉,但是就是知道对方撒谎了。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总觉得对方的某些小动作仿佛在哪见过,熟悉感怎么都抹不去。

 

“别忘了明天来看我比赛啊!”

胜生勇利用空了的酒杯轻轻碰了一下维克多面前的酒杯,随着清脆的响声,他拍了拍维克多的肩膀,起身走了出去。

 

“喂!你第几个出场!”

“你来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

 

胜生勇利脚步不停,抬手随意向后挥了挥,穿过人群离开了。

 

冷冽的风夹杂着雪花在开门的瞬间向胜生勇利袭来,他却觉得此刻的这阵风正好将他熔炉状态的内心冷却一下。

 

茫茫人海,重新遇见你,开启新的旅程。

 

第二天自由滑的比赛,维克多如约来到了比赛场馆,靠在安全出口的通道附近看着场内选手的表演,感受到成年组和青年组之间的实力差距,口袋里的手在不知不觉中握紧。

直到,他看到胜生勇利出场。

倒数第二出场的胜生勇利自然看到了斜靠在墙上的维克多,好看的眉眼弯了弯,快速地在冰面上滑了滑,适应了下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维克多注视的加持BUFF,胜生勇利的自由滑结束后不但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世界最好成绩。

 

330.4分。

在K&C区看到成绩后,胜生勇利立刻在观众席上搜索维克多的身影,却怎么也没有找到。

拿到大奖赛决赛的入场券的喜悦也被冲淡了不少,胜生不知道这次选择的方法有没有用。

 

-TBC-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