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维勇】Love Forever 05

♠原作向的平行世界设定

♥是个勇利不惜一切代价去往维克多身边的故事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

♣喜欢的话就多给我爱心或者评论,这样我会超有动力的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喜欢这篇的姑娘请一定来和我聊聊啊!!!我已经开始怀疑人生(。)



——————————————————————————————

Chapter5


九月,中四国九州赛。

日本见识了全新的胜生勇利。

不管是短节目还是自由滑的成绩,全部刷新了胜生勇利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毫无悬念地拿下参加大奖赛系列比赛的名额。

 

 

十一月上旬,日本大奖赛。

调整了短节目难度的胜生勇利,依旧发挥出色。

即使最初4T的失误也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影响,反倒是让胜生回想起维克多当自己教练时,陪着他参加中国大奖赛的场景,短节目的抽签并不是很理想,而他之前的选手表现都相当出色,可是意外地,最初他内心的迷茫都消失了。反正不管他滑的如何,喜欢维克多的那些粉丝都不会满意的,既然这样,那么干脆就夺走维克多的视线,让他只看着自己。

比赛开始的时候,胜生勇利轻触维克多的额头,带着微妙的独占快感,开始自己的短节目。

 

「全世界都注视着的人,此刻只注视我。」

 

想让维克多只注视自己,想得到维克多的爱,让胜生渐渐放开了自己,没有杂念,专注于眼前的表演,那是他第一次,将自己对维克多的爱通过滑冰传达出来。

音乐停止后,在满场的掌声中,他看向场边的维克多。

迎接他的是维克多的怀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拥抱成为了他们之间庆贺的方式。抗拒别人进入自己的内心世界的胜生,却唯独对维克多的拥抱恋恋不舍。

 

后半段的表演,说实在地,胜生勇利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滑了些什么。那些动作就像是刻在他的身体里一般,那么自然地就随着音乐一点点展开,而他的思绪,早已迷失在回忆中,短短一年的陪伴就像是迷障般,让他再也没有从中走出来。

 

音乐结束的时候,胜生勇利听到了全场的掌声,一如中国大奖赛的短节目结束的时候,只是,场边教练区再没有张开怀抱等着他回去,微微仰头,逼着自己直视刺目的灯光,直到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

 

「都怪灯光太刺眼。」

 

胜生勇利这样在心底告诉自己,他哭只是因为灯光太多刺眼而已,才不是难过,他真的一点都不难过,很快,他就能和维克多重新开始的。

 

“勇利,太棒了!后面的表现实在太棒了,表演分我敢肯定你拿到的绝对是全场最高分。”

等到胜生勇利一回来,教练就拉着他说个不停,后半段的发挥的确无可挑剔,只是前半场,不稳定的心态终究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

在听完教练的一大段说教之后,胜生勇利总算是被暂时放过。

 

短节目的成绩和教练预测的一样,刷新了他之前在九州赛里的个人最佳。

 

 

接连拿下两个冠军的胜生勇利受到了日本国内的极大关注,光是访谈节目就上了不少,后来还是教练以训练为由替他挡了之后的几个邀请。

不管重来几次,面对媒体他一直都不擅长。

只是,这一次,身边再也没有人替他保驾护航,也再也没有人会把他奢望的念头直接说出来。

 

在最后一次访谈里,胜生勇利,面对着镜头,思考良久才回答了主持人的问题。

 

—对于本次大奖赛,胜生君有什么打算?

—我会拿下冠军。

 

 

十一月下旬,俄罗斯大奖赛。

 

第三次来到圣彼得堡,胜生勇利感慨良多。

 

第一次来的时候,客场作战,尤其是还是不被看好的情况,他莫名地情绪高涨。像是不被看好的小情侣一样,卯足了劲想要向世人证明,维克多休息一年来做他的教练绝非是荒废时间的决定,拼着一口气,他刷新了在中国大奖赛上自己的最好成绩,排在第二位。

只是,他们还没来得及按照约定的计划去吃俄罗斯的美食,去那家维克多推荐的酒吧,去看被大雪笼罩的圣彼得堡的夜景,勇利就接到了胜生真利的电话,维克多的狗狗马卡钦因为偷吃馒头而堵住了喉咙有生命危险。

想起当初因为比赛,他就是没能见到心爱的狗狗维酱最后一面,所以即使自己内心有再多不安和不舍,他也催促着维克多回去日本。

害怕分离的他,甚至呆在酒店没有去机场送机。

 

“勇利,就算分隔两地,我的心永远是和你在一起的。”

 

离开前,维克多怀抱的温度和耳边的轻语,穿越时间和空间,此刻依旧清晰仿佛就在自己身边,张开手虚虚抱住身前的空气。

 

“……知道哦,维克多,我知道的。”

 

 

第二次来的时候,胜生勇利在这座城市住了整整一年。看尽了圣彼得堡的四季轮转,走遍了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那些和维克多约定去往的地方,他都一个人走过,在酒吧的留言墙上写下过对维克多的思念。

在陪伴15岁的维克多的那一年,他总是通过眼前的年少的维克多来怀念27岁的维克多,他没有办法把他们当成是同一个人,在他的意识里,15岁的维克多究竟不是和他相爱的人。

 

胜生勇利和维克多·尼基福罗夫共同构筑的完美世界,早已随着维克多的离开而崩溃。勉强坚持的胜生每天看着维克多的双眼,眼神里再无浓郁的化不开的爱意,这份认知让他变得惊慌失措,开始退缩。他付出一切,切断自己所有后路,可是,到头来,他还是一个人。

即使维克多·尼基福罗夫就在胜生勇利的面前,他还是孤独地可怕。

 

于是,胜生勇利选择离开。

他放弃和维克多相爱的想法,改为默默守护这个世界的维克多,只愿他平安度过一生。

然后,他终于可以结束这段已经失控的爱恋。

可是,事与愿违。

 

 

如今,胜生勇利第三次来到圣彼得堡。

 

和最初一样,他将客场作战,然后再一次告诉全世界。

维克多·尼基福罗夫当初选择隐退一年去当胜生勇利的教练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他的学生,一路披荆斩棘,拿下了大奖赛的总冠军。

 

 -TBC-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