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维勇】Love Forever 04

♠原作向的平行世界设定

♥是个勇利不惜一切代价去往维克多身边的故事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

♣喜欢的话就多给我爱心或者评论,这样我会超有动力的


前文链接:  01    02    03


感觉这篇没什么人喜欢,但是我自己还蛮喜欢这个设定来着

有喜欢的姑娘一起来聊聊嘛!!!


——————————————————————————————

Chapter4


胜生勇利微眯着眼,看着头顶的吊灯,抿紧地嘴角能察觉到他此刻内心的挣扎。

 

「回来了。」

「这次我该怎么做,才能让维克多幸福地过完一辈子。」

 

现在是2003年12月25日。

比起前一次晚了整整一天,他错过了维克多15岁的生日。

即便是没有错过,他大约也是不会和上次一样跑去给他过生日的。

 

重来一次,终究要做些改变。

 

上一次因为匆忙敢去找维克多,他甚至没有和父母好好打个招呼,想到这里,胜生有些躺不住了,翻身坐了起来,拉开门就往外跑。

 

“妈!”

在大堂里看着正端着炸猪排盖饭给客人的胜生宽子,他就直接抱了上去。

“勇利?”

对于儿子的亲热,胜生宽子愣了愣之后,就带着这个尾巴去送餐了,然后再带着尾巴回到厨房。

“怎么了?只是大奖赛没有进决赛而已,勇利已经做得很棒了。”

抬头摸了摸不知何时已经长得比自己还要高出许多的儿子,总觉得自己错过了太多他的成长过程。

“……我想吃妈你做的炸猪排盖饭。”

刚刚的对话里信息量太大,胜生勇利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行,你去大厅里帮真利一下吧,最近这段时间她都快忙疯了,天天盼着你这个哥哥回来帮忙。”

“真利不是我姐吗?”

“你是睡糊涂了吧,连自己妹妹都搞错。”

宽子笑着敲敲胜生勇利的脑门,然后推着他的后背,让他赶紧出去帮忙。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对明明应该只有十几岁的他突然变成了二十几岁一点都不惊讶,为什么明明是他姐姐的真利变成了他妹妹,为什么妈妈会跟他说大奖赛,问题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他却毫无头绪。

 

“哥!你还要梦游到什么时候!赶紧来帮忙!”

扎着双马尾的胜生真利收拾完碗筷后,正好瞥见直直杵在那的胜生勇利,迈开步子登登地就走了过来,把手中的碗筷往他怀里一扔。

“姐……不是,我是说,这是干嘛?”

“送去厨房啊!哥,你是不是伤心过度,傻了?”

不雅地翻了个白眼,催促胜生勇利赶紧把碗筷送去厨房,就继续跑去忙碌了。

这会正是店里最忙的时候。

 

看着胜生真利的背影,胜生勇利他终于确定,在这个世界里,胜生真利还真是胜生勇利的妹妹。

扎着黑色双马尾的真利,他只在相册里看见过。

现在居然出现在他面前,还是活的!

 

这一波冲击太大,他走路的时候连腿都曲不起来,是踢着正步去的厨房。

 

把怀里的碗筷送到厨房之后,胜生勇利窝在走廊上,从裤子袋里掏出手机,他觉得他需要好好了解下这个世界,在搜索页面输入自己的名字后,跳出一大堆新闻,什么首次参加大奖赛失利之类的,往下划了划,果然看到自己的维基百科。

 

胜生勇利。

性别:男。

身高:173公分。

……

职业:花样滑冰特别强化选手。

特长:减肥。

 

 

百科上的信息和最初世界里的他的信息是一模一样的,胜生勇利握着手机的手不受控制地抖了起来,醒来后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在他的预料之外,这种无法掌控未来的感觉让他极度的不安。

他没办法得知究竟是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如此,还是他的出现导致世界部分发生了改变。

 

“一个世界不能有两个灵魂相同的人。”

 

胜生的脑海中闪现Deus当初说过的话,既然他来到这里,就意味着原来的胜生的勇利已经消失不见了,虽然仍然不清楚之前的胜生勇利是不是跟自己的年龄一般,但是目前来说,接近维克多最好的办法就在眼前。

 

继续参加大奖赛,拿下冠军后,成为维克多·尼基福罗夫的教练。

就像当初的维克多一样。

 

想清楚的胜生勇利,关掉了还在浏览的网页,站直身体脚步轻快地向大厅走去。

 

「当了这么多年的弟弟,偶尔做回哥哥也不错嘛。」

 

这大概是和恶魔交易以来,胜生勇利第一次露出如此轻松的笑容,放下心中沉重的担子,如果说命运的转折点是在维克多27岁那年,那么在此之前,他是不是能够尽情享受彼此之间的相处。

 

 

在长谷津呆了三个月后,教练直接找上门来了,在滑冰场里看到跳跃动作优美,点冰动作干脆利落的胜生勇利时,教练的嘴因为吃惊张得够塞下整个汉堡了。

 

“勇利?!你……你发生了什么?”

“Mr.,你怎么过来了?”

听到声音的胜生勇利停了下来,看向站在冰场外的教练。

“你忘了你要参加中四国九州赛吗!”

努力忽视额头因为气愤冒出的十字。

“还真差点忘了。”

胜生勇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这段时间光顾着享受当哥哥的乐趣,沉浸在家里和父母相处的时光里,忘了以他的成绩要参加今年的大奖赛,必须先从国内的比赛出线才行。

“所幸还赶得及,现在距离九月的九州赛还有半年时间,关于短节目和自由滑的音乐你有什么想法吗?”

“……啊,短节目的话我想用《爱即eros》,自由滑的音乐,来听下这个。”

胜生勇利滑到场边,扶着围栏套上冰套之后,从一旁放置着衣服的坐凳上掏出手机,打开播放器。

 

音乐的节奏很好,重要的是音乐里倾诉的情感,几乎只是听着就要将人的心房胀满般。

 

“自由滑的音乐很出色,只是如果编舞不够出色的话,反而会弄巧成拙。”

 

仔仔细细地将音乐听了两遍后,教练谨慎地开口。

这是胜生勇利第一次如此有主见地提出比赛想用的曲目,虽然不想打击他的积极性,但以胜生现在的水平和表现力,还不足以撑起这首曲子。

“不,请让我用这首曲子。我一定会,不,是我一定要带着这首曲子拿到大奖赛的冠军。”

 

教练被胜生如此认真的眼神盯着,竟不自主地点头同意了。

当然,之后一个月的训练,让他觉得自己当初答应胜生请求的决定是正确的。

 

不知道离开国家队,独自回到九州的胜生勇利经历了些什么,不管是他的实力,还是以往脆弱的心理素质都完成了蜕变。

之前大赛中失败的3A如今已是零失误,更是掌握了五种四周跳,并且在自由滑的编排中选择挑战四种不同的四周跳。

这在滑冰史上还是前所未有的。

 

胜生勇利决定。

这一次换他来当被憧憬的那个。

然后。

等着维克多来超越他。



-TBC-


评论(1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