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函数
 
 

【维勇】君に今すぐ会いたいよ




       凌晨三点。

       

       维克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习惯性地伸手向旁边摸了摸,却没有印象中温暖柔软的触感,从指尖传来的凉意让他还有些迷糊的大脑清晰了起来。


       胜生勇利已经不在了。


       从得知他的死讯到处理身后事都是维克多在一手操办,人生最悲痛莫过白发人送黑发人,短短几日,胜生的父母仿佛苍老了十岁,所以丧事基本是维克多在帮忙处理。胜生的父母原本还担心身为俄罗斯人的维克多可能会对当地的习俗不了解,结果正好相反,胜生的丧事办的很体面。

       原本维克多以为胜生的死会让他崩溃,会痛哭流涕,但是,都没有。他的内心平静的不可思议,甚至不曾泛起一丝波澜。所以,在胜生勇利的好友指责他的冷血无情时,他也不曾开口反驳,或者说,他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因为,就算天才如维克多,在感情面前也不过是个凡人,无法解释自己这样异常的现象是理所当然的。


       就这样盯着头顶的天花板看了半晌,最后再无睡意的维克多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干脆起身准备出门走走。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呆在这里,家里的一切都会让他想起胜生,近几日来毫不规律地作息,紊乱地饮食让他看起来糟糕极了,如果胜生看见了一定会嫌弃吧。


        不对,他……已经不在了啊。

 



       凌晨四点。


       出了公寓,街边的路灯尽职地亮着,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一股难以描述的感觉在维克多的心里蔓延。因着时间尚早,街边的商铺基本都是卷帘门紧闭,只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还开着。

       维克多一边回想着过去和胜生一起走过的景象,一边朝着便利店走去。原本以为这些回忆随着时间已经变得模糊,实际上一旦想起来,清晰地就像是昨天刚发生的一样。


       这家叫做何米堂的章鱼烧店是勇利特别喜欢的一家店,因为店主总是会多塞一个给他,每次两个人散步经过时,勇利总是会买来吃,就和吃到喜爱的炸猪排盖饭一样,吃着章鱼烧的勇利眼睛里像是藏进了整片星空,闪耀的不行。

       尽头那家和果子店每次去的时候生意都好的不得了,所以两个人经常一买就买好多,然后每次都把肚子吃得撑得不行,然后自己就会坏心眼地戳勇利的小肚子,叫着自己给他起的爱称。

       还有那家店,……。


       眼前就像是播放电影一般,两个人相处的画面一幕幕地出现,然后消失,紧接着又有新的画面补上,不知不觉,维克多已经和胜生勇利有了这么多的回忆。


       很快,维克多就走到了还在营业的便利店,随便选了一罐速溶咖啡,站在收银台的时候,犹豫再三还是拿起了一包烟。


     “还有这个,麻烦一起结账。”

     “好的,一共是980日元。”


       维克多单手打开手中的咖啡,三两口地灌进胃里后,直接将空瓶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转身出了便利店,但是他对接下来去哪里又完全没有打算。

       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这样漫步目的、浑浑噩噩过日子的一天。从小他就出生在富裕的家庭,父母对他更是宠爱,只要是他想要的东西,基本都会得到。而他也不曾辜负父母的期望,将自己的人生规划的井井有条。直到胜生勇利的出现,这原本不在维克多计划中的意外因素,却开始将维克多的人生搅得天翻地覆。


        勇利……


       明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开口之后又什么都说不出,这种欲言又止的感觉是这样的似曾相识。那是他在胜生勇利身上看到过许多次的表情,可是那会的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说不出的话,难道把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很难吗。为此,他们也不止一次的争吵过,当然,无不例外每次都是以勇利的沉默结束。


        现在,他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无法说出口。


       因为爱得太深,因为太过在乎,所以走得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害怕一旦错了就会失去好不容易拥有的东西。


     “哈哈,我还真是混蛋呢!”

 


       等维克多注意到周边环境的时候,他正走在青石板路铺成的小道上,两边是葱芜的山峰,气势开阔,一路拾级而上,神社就在自己眼前展露出来。

      学着上次和胜生勇利一起来时,胜生教的方式,取过池边放着的长勺,先净了净手,再继续往里走去,大概是因为正好是周末,来神社的人并不少,大家都在神社前排队等着许愿。

       原本只是打算随意看看的维克多在此刻像是着了魔般,站在队伍的末尾移不开脚步,此刻正在那许愿的两人和他的记忆重叠了起来,那个时候他们也是这样磨磨蹭蹭地在那许着愿,自己还偷偷睁开眼瞥了瞥勇利,那样虔诚的勇利他还是第一次看见,结果当时自己只想着怎么压着他干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完全没有在意过他到底许下了什么愿望。


       队伍移动的很快,没多久就轮到了维克多。

       和所有来着许愿的众人一样,维克多就硬币扔进面前的善款箱内,轻轻击掌后,双手合十虔诚地祈祷着。


       [希望能再见到勇利!]


       在心底默念完后,维克多摇了摇麻绳,麻绳上的风铃随着撞击想起清脆的铃音,就像是通往神明处的信使般。


       他对于神明一向不屑,此刻却也忍不住祈祷。如果,只是如果,真的有神明存在的话,请让他再见到胜生勇利吧,他还有很多话想说,还有很多事想和勇利一起完成。

 

      


       深夜10点。


       在外面晃荡了一天的维克多,提着一打啤酒往家走去,这是胜生勇利离开后,维克多第一次没有办法用别的事情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即使一整天都在外面,可是还是控制不住地会想起胜生,这种感觉糟糕透了。

       而现在,他又要回到那个每寸空气都有着勇利气息的房子,想要靠近又想要逃离的矛盾快把维克多逼疯了,无奈之下,他只能从酒精和尼古丁上获取慰藉。

       到公寓楼下的时候,维克多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却意外地发现自己房间的灯亮着,明明早上来开的时候已经关了的。

 

      难道……

 

     一想到自己许下的愿望,维克多甚至顾不上因为自己的惊讶而落在地上的啤酒,拔腿就向家跑去。


   “勇利……”



-TBC-



从一方来描写真的超级苦手,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受到我想表达的那种感觉_(:з」∠)_

后续是甜是虐还没想到,欢迎大家给我留言呀!

热度过百的话,我大概会更的勤快一点(虽然本质是条咸鱼)


评论(9)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态函数|Powered by LOFTER